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车事千斤顶 租车自驾游的故事与经验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 08:31   新浪汽车 字号:

  时代在发展,租车出游已经是非常方便了,到了一座新的城市,租一辆车可以使您的出行更加自由,做到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更可以免去打不到车的烦恼,没准还能降低您的出行成本。当然现在国内的租车市场也是良莠不齐,我们在租车的时候还要练就火眼金睛,不要因为租车发生不愉快的故事。下面我们就一起聊聊租车自驾游。

    车事千斤顶是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台1039合作的一挡广播节目,每周六上午十点-十一点在北京交通台播出!

  梁洪:听众朋友上午好,欢迎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特别特别高兴、特别特别开心,我们又可以在《车事千斤顶》跟大家一块儿开顶了,我是梁洪。干吗呀?我介绍一下对面跳水蛇舞的林贺,太遗憾了,我们是广播。

  COCO:哎哟,真是,我眼睛都瞎了。

  林贺:我太高兴了。

  梁洪:我恨不得我看不见呀。

  林贺:《车事千斤顶》我觉得首先到周末了,大家就得有好心情。另外得有劲你去顶这个事。今天说这个事我太高兴了。

  梁洪:就跳起了水蛇舞。

  林贺:这是源自于印度,发展于中东的一种舞蹈。

  梁洪:行,欢迎我们的舞蹈家林贺。刚才眼睛差点都看瞎了的……

  COCO:大家好,我现在是半个盲人,我是COCO。

  林贺:你再看我一眼吧。

  王延东:大家好,我是阿东。

  梁洪:完啦。

  王延东:少说点吧。

  林贺:这跟你原来的风格不一样,真的,要不咱就规定下一次再开顶的时候,一人说一句。

  COCO:看谁说得字少,那我最少,我CO(抠)。

  王延东:太抠了你。

  梁洪:我们今天来和大家顶的这个事挺好玩的,咱们来说说租车。

  林贺:租车有些人不干,有些人认为车就是自己的一个私密空间,他觉得这个车必须得是坎儿新坎儿新,我买过来,我天天开、天天洗,上保险、修。他觉得租车不行,就像你租一个木梳、租一毛巾。

  梁洪:租一毛巾。

  COCO:你说这是长租吧,我觉得短租挺方便的呀。

  梁洪:比如说很简单,咱们就比方说,我现在从北京坐飞机,飞呀飞,飞呀飞。

  王延东:飞到天津。

  林贺:飞到廊坊。

  COCO:飞到上海,我看世博会去。

  梁洪:不行,上海太近,我飞到三亚。我到了三亚之后,哎哟美呀,我特别特别想开着车,带着我的爹地和妈咪到海边兜风,很好。我如果不采取这种方式,我从北京开着我的车,我开呀开,开呀开。

  COCO:到了都累成灰了。

  梁洪:对,我除了睡觉就没有别的想法了。

  林贺:三天。

  梁洪:所以我觉得租车还是有必要性的。咱们先来探讨一下,到底是我飞呀飞,飞呀飞到了之后租个车,还我是开呀开,开呀开。

  COCO:我绝对支持“机”加“车”。

  梁洪:机加车。贺儿呢?

  林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不考虑费用,可能我会去开车。

  梁洪:阿东呢?

  王延东:我分干吗去。

  梁洪:休假玩。

  王延东:如果比较近我会选择开车,如果确实挺远,而且开那个道,又毁车又怎么着的,那我肯定是租车。

  梁洪:比如说就以北京为中心,我觉得像去什么山东就开车挺好,路也特棒,没问题。上海那么远……

  王延东:超过一千来公里比较累。

  梁洪:方圆800公里,6、7个小时能高的,开车肯定好。但是上千公里之后,个人认为到了当地之后,如果你要想充分的耍,耍的地方比较多,呆的时间比较多,还是租车比较划算。

  王延东:而且你到当地去玩去,有些旅游景点打车特别费劲,再赶上刮风下雨,打不着车,而且你不是一个人,你可能带着父母,带着孩子,或者跟几个朋友几个人出行,这种情况下在打不着车的情况下,不如去选择租车。

  梁洪:所以租车是有它的便利性,咱们就来探讨一下,聊聊咱们直播间的四位有没有在祖国租车的经历,你们觉得祖国现在的租车业务开展得怎么样,方便吗?好租吗?价格公道吗?愿意租吗?

  林贺:我经常开车出去,包括像……

  梁洪:他肯定不租。

  林贺:像新疆、西藏那边,他们那儿的租车相当蓬勃,因为当地的路况相对于城市来说,相对比较大的一些发达城市来说不是特别好,很多人开着自己的车去,确实也毁车,所以当地的租车,那种短途,15天的租车业相当火爆,价格也还不错。

  梁洪:车的质量怎么样?

  林贺:还可以,因为它有不同档次。比如你现在去租“战旗”或者你租4500,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大概4500一天的价格是500元。

  梁洪:给油吗?

  林贺:嘿,还管饭呢。

  梁洪:500元不管油,哎哟,也不是特便宜。

  COCO:我租车特早,是之前租的,我记得租个车恨不得把我们家查个底儿吊,让我拿着户口本,然后让我拿着身份证,还得交一堆钱,我就租过那一次,我心里想这太麻烦了。

  梁洪:我是前不久租过一回车,去广东的时候,广东租的车,是押的信用卡,先把你信用卡刷了一下,预支,就跟住酒店一样,身份证复印件、驾照复印件,我觉得还好。

  林贺:但是这里边梁洪:你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你是从哪儿租的还得回哪儿还,基本上绝大部分现在都是这样。但是在国外是……

  梁洪:广州那边还真不是,因为它是一个连锁,我就在机场还的。

  林贺:相对更多的,像北京这么多租车的,北二环、北三环好多家,基本上你在那儿借的,你在哪儿还。国外不一样,你可能在德国租的,最后你开到法国,在法国还也可以。它的半径远远要比我们现在的租赁业务要大得多。

  梁洪:咱们先立足本国,稍后再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咱们就能看出差别来。我是在广州租过那回车,我觉得还好,租了一个凯美瑞,带GPS,G—book,因为不认路,真的很方便,而且方法基本比较简单,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些手续就OK了,车是3万多公里的,质量也不错,我觉得有了那一次租车经历之后印象还挺好的,比较简单。我们再问问直播间有没有别人也租过。

  王延东:我租过,十年来我租过两次车,一次是1999年那时刚考本租过一个奥拓,还有就是前几天去杭州租过一个飞度。先说99年那个,那时的租车其实特别麻烦,像刚才COCO说的得带着户口本、驾驶本,当时还押了7000块钱,那7000块钱我还不够。

  梁洪:哟,1999年你还有7000块钱?

  COCO:借的,肯定借的。

  王延东:一个仗义哥们说没事押我的,太仗义了,当时押的是他的户口本,押的是他的7000块钱,那哥们带着我说,哥们,我带你学车去

  梁洪:那个冤大头是谁?

  林贺:我呀,这么高尚的人。

  王延东:那时候就特别美滋美滋的开着小奥拓上了东二环、东三环了,这是十年前的租车经历。说说前几天的租车经历,前几天租车就很方便,首先在租车的时候先上网,先查到那家租车公司,你可以先在网上把你要租的时间、车型都选好。选好了以后,比如说你要改的时候还可以手机上网,可以在手机上网的时候把那些你要修改的信息在网上就可以改了。

  梁洪:他是在做广告吗?

  王延东:我不提哪家租车公司,就不说林贺那家了。

  梁洪:也不许说手机的牌子。

  王延东:在租好了车以后,它还有一个服务,叫接送车的服务。你可能到了机场以后,直接从机场到了酒店,它可以按你约定的时间,早晨把车给你送过去。

  梁洪:这个收费吗?

  王延东:收费,收50块钱。

  梁洪:我自己打车去呢?

  王延东:你打车去也可以,但是这样你可能找不着它的位置,也不方便。

  林贺:打车50肯定不够。

  王延东:而且耽误时间,所以他给你送去,这样你开着那个小车,而且是满油过来的,开着车直接就可以过去了,约定好还车的时间,他到你约定的地方取车也可以,或者你直接找那个地方去还也可以。所以,十年后的租车行业比十年前真的发达多了。

  梁洪:对,我那次租车也很方便,就是去年的事,很方便。

  林贺:我发现你们几个都开始大力赞扬租车业。

  梁洪:你可以反攻一下。

  林贺:我可以反攻一下。

  梁洪:给你一点点时间,别说我们欺负你,我们都这么仗义。

  林贺:我就使30秒。

  COCO:行,时间到了。

  梁洪:我们这么善良,在一段广告之后看看林贺能不能反攻一把,能不能成功,广告之后请您继续收听《车事千斤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