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广汽总经理曾庆洪:不会为兼并而兼并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1:0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 成都报道) 广汽集团近期动作不断,一直是业内活跃的焦点,成都全球汽车论坛上,新浪汽车第一时间采访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谈到是否会进一步实施在沈阳等地的兼并重组,曾庆洪表示“不会为兼并而兼并”。

广汽集团总经理 曾庆洪

  曾庆洪还表示广汽近期新成立了汽车金融公司,合作方是法国农业银行。为什么选择合资而不是独自设立,曾庆洪认为金融公司自建存在巨大风险,应该与有经验的金融公司合作,积累金融方面的知识,实现高信用度评价,安全贷款问题,完善管理体系,实现集团整体的资金安全。

  对于中国汽车未来十年的发展,曾庆洪持乐观态度,在他看来“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仍然巨大,能否在2020年实现4000万辆可以从家庭汽车占有率考察”,“目前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乘用车只有3千万辆,10%的家庭拥有车辆,未来的市场非常广阔。”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