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尹同跃:品牌建设要舍得花钱 如奇瑞请梅西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作主旨演讲时,尖锐地指出了汽车行业的几大问题。首先,中国是汽车生产销售大国,但不是强国,“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比较快,市场容量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占比也在不断扩大,一些企业可能被市场假象迷惑,认为中国汽车工业能力很强。实际上不是,我们和发达国家间的差距并没有缩小,自主品牌承担的风险依然非常大。”

  其次,许多汽车企业在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上舍不得花钱。“自主创新舍不得花钱,舍不得扩建队伍,许多技术都是非常肤浅的技术。比如新能源汽车电池,许多企业一哄而上,但是做的都是非常肤浅的分装技术,更深层的研究还不够。还有一些企业舍不得在品牌建设上花钱。品牌建设和技术进步同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许多企业在这方面不注意企业的形象,企业的名称也经常改变,都不是正确的做法。”

  尹同跃认为,未来中国汽车行业的挑战是,业内对汽车工业的认识以及对品牌建设重视度不够,或者说汽车企业的实力很难支撑走下去。“汽车企业本来利润率就比较低,一方面要加大研发的投入,一方面要推进品牌建设,每一块都要消耗利润率。对于许多企业,特别是对上市公司来说,利润的要求限制许多企业做这样的事情。这是中国自主品牌面临的困惑。”

  “但是我们是不是就没有信心的,没有前途呢?不是,最起码奇瑞是充满信心。”尹同跃说,奇瑞目前着重在做两件事,一方面国内国际市场并举,另一方面着力做品牌建设。“我们在研发方面走在前面,也舍得花钱。品牌建设上更是大方花钱,包括今年请国际大牌球星梅西作为我们的形象代言人。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一个花钱的过程,奇瑞在做。”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欣忆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