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Schesinger:智慧的城市要有更好的互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9: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的主题引领下,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在成都召开。美国思科公司全球制造总经理Dirk Schesinger在论坛上表示,思科在城市化的进程当中做了很多相应的工作,有很好的互联网的互动,和水电气进行互联。我们智慧的城市要有更好的互动,互联。还有我们的汽车,还有我们的互联网。往后几年,我们确实要把这些东西做一个网络。

 
美国思科公司全球制造总经理 Dirk Schlesinger

  当被问道未来IT在智能汽车方面,面对越来越多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时,Schesinger说:首先我觉得不可能只有一个解决方案,对智能车我们要有不同的应用系统和程序,在IT方面我们将有多个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把我们开的车连接起来,达成一个信息网络。我现在把IT分解一下,应该有有数据中心,也应该有中心网络。要让司机、驾驶员驾驶的更快,更有效率。我们在新加坡开发一个第二代的系统,这个系统让管理机构更好管理交通系统,但是最终,我们的用户要为IT来支付,来买单,我们要让他们接受这种买单。我们做这个数据中心必须要花钱,也要投资、开发和应用这些技术,尤其是一些计算。在安全方面,在效率方面,我们要做大量的技术工作,会有很多的技术人员加入进来。要让这个程序保持稳定,需要很多的技术人才加入进来,要怎么样进行交通控制,也需要技术人才。比如说有一些人驾驶习惯不同,开车快或者慢,我们就要根据不同的习惯设计不同的技术,这个也需要时间来做。我们需要客户的一些驾驶习惯,因为做这些技术需要很多的因素。在网络方面,我们也需要把这个网络不断的扩展,覆盖到城市更多地区。

  同时,城市汽车有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很多车有一些电器方面的问题。遇到这种问题,应用程序会不会受到影响,我们要做现场的诊断。或者是说你这个车生产的时候,会不会考虑到以后出现故障会出现什么问题。所以我们在做这个系统的时候,要考虑到以后一系列的东西。要把制造一个车的时候考虑的电能的控制,他的安全性,以后出现问题是不是容易维护和修理等,通过一个系统进行整合,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

  我们需要汽车的互动性和互联性。IT公司给我们提供了系统,我们可以进行网络的连接,我们可以做相应的改进。我们的英特网,还有智能电话,可以把视频装到导航仪上,而我的想法是我们不能一蹴而就。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有些人说我不知道在这个汽车上面,在智能电话上面下载什么东西,而我们可以了解到我们可以运行什么东西,是从网上下载,还是从监管系统来下载。还有一个方面是充电,你需要保证电费有很好的监管,不管在什么地方,我们充电的电费是能通过电网上的负荷还有位置来决定的。我讲到的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增加互联性的话,需要一个互联的平台,不仅仅是收费的帐单或者是我们的交通控制,或者是我们出行的控制,我们需要整合的平台。我觉得至少有一到两个必须的要求,可以来做整合合成。

  有嘉宾问道:思科是不是开始进军市场产业了?关于IT的技术方面和新的规划请你谈谈你想法。

  而Schesinger先生说:我们确实与很多汽车厂商进行合作,基本的业务是IT,数据中心的网络系统。我们还与汽车厂商进行了合作研究如何让汽车使用IT系统,让这个城市更加受益,所以我们思科想开发一个与以前有所不同的IT系统。我们现在也和韩国的城市进行合作,我想最好解决交通拥挤的方式就是不要开车。同时我们也在重庆有这样一个项目,和重庆的市政府展开一些合作,进行一些工业用地和绿色用地的讨论。怎么样使城市更加适合人类居住,我们这个IT可以帮助你获得信息,可以包括很多的内容在里面。

  又有嘉宾提出他曾经在成都邀请过思科的负责人进行访问,讨论如何建设一个智能化的小区,但成都汽车拥堵也是一个现实的状况,对这个是不是有有效的方案去解决。

  面对这个问题Schesinger先生回应到:如果让思科公司一个来解决这个问题是不对的,我们只能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其他的问题需要市民和政府来共同进行解决。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