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购车理念日趋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7:45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闫晓虹)权威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消费者的购车理念正逐渐趋向成熟理性。大多数人的购车目的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许多消费者对新能源车产生出极大兴趣。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组委会今日在北京发布《2010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很多消费者表示会考虑在未来1到2年内购车。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表示会考虑贷款买车。随着环保意识的增长,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有近22%的车主表示愿意在今后考虑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

  调查表明,较之于大众化品牌,进口车品牌831分的销售满意度指数明显高于合资品牌的820分和自主品牌的802分。

  调查还发现,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额上升势头有所放缓,销售人员素质、交车时间等是直接影响车主满意度的首要因素。有33.4%的车主对部分汽车销售人员的“诚信”表示怀疑,认为其前期承诺的许多附加服务未能及时兑现。甚至有车主反映部分销售人员存在欺诈现象。调查发现,中国国内汽车市场流动性最大的就是销售人员。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汽车销售模式将逐步走向规范化、系统化。

  调查显示,今年成功收购沃尔沃的吉利以830分获得中国自主品牌满意度的第一名。而同时,比亚迪、进口起亚、华菱汽车则分别在自主品牌汽车、进口车和商用车领域惨遭垫底。

(编辑:韦爵爷)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