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汽车行业对接活动即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3: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继教育部与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开展对接活动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汽车行业发展对接活动“中国职业教育与汽车行业发展对接高峰论坛暨‘一会一展一赛一网’系列活动”将于2010年10月9日—12日在北京举行。作为本年度教育部与汽车行业联合开展的唯一官方活动,是由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共同主办,以“政企学研合作、强势资源对接、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届时教育部鲁昕副部长将出席并作主旨讲话。

  作为教育部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职业教育工学结合及理论实践一体化进程而举办的职业教育与十大支柱产业对接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本届活动是由教育部牵头举办,汽车行业企业全面参与,国内外职业教育和汽车人力资源专家高度聚集,高职中职共享的行业对接活动。包括中国职业教育与汽车行业发展对接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汽车人才论坛、汽车文化和职业教育与装备展、首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师说课大赛、教育部与汽车行业对接官方门户网站四个部分。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参与规模之大以及关注度之高都是前所未有的。

  截至目前,已有一汽集团、北汽控股、奇瑞汽车、戴姆勒等40余家国内外整车企业集团,宝得机械、星科、SPANESI等60余家优秀教学装备供应商,同济同捷等10余家汽车设计企业,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等50余家售后服务企业确认参会。同时,本届活动更是得到了全国600余所职业院校的积极响应,他们将全面参与中国职业教育与汽车行业发展对接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汽车人才论坛、汽车文化和职业教育与装备展、首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师说课大赛。

  本届活动还得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部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作为教育部与十大振兴产业对接的示范活动,相信一定会成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加快产学结合、校企一体化进程的无限动力。

(编辑:晴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