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中石化徐惠: 回应油品质量质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7:20   新浪汽车 字号:

  在近日开幕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家六部委的官员和企业高层代表齐聚天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副主任徐惠做客新浪汽车现场设立的嘉宾聊天室,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欧3排放标准已经在全国推行了。什么时候能实施欧4排放标准?

  徐惠:美国人是欧3吗,日本人是欧3吗?你们媒体了解过没有?为什么中国人非得欧3呢?不是说欧3不对,就是大而不强,必须找一个支柱撑着,总有一天这个支柱要放掉。

  新浪汽车:现在因为欧美都实行了欧4、欧5。

  徐惠:没有,欧洲人推出欧3、欧4、欧5,被全世界很多国家引用,但是在美国法律上从来没有说过欧3。

  新浪汽车:但是事实上美国的康明斯和一些发动机厂都在实行这个。

  徐惠:因为是要满足商业,很多国家都是按照欧3排放在弄的。

  新浪汽车: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欧3和欧4、欧5是升级换代越来越好的,下面欧2排放对控制的污染有什么影响,这不管是别人叫不叫这个问题,是升级换代以后的使得控制更清洁这是事实,管他美国有没有这个标准中国需要这个清洁。

  徐惠:中国也是清洁的,最后是谁拿数据?排气管到底达到如何?是油公司和车公司联合一起在环道上十万公里跑下来的,几十辆车。

  新浪汽车:现在问题就是两张皮,石化部门和汽车部门两张皮。

  徐惠:这就是中国长到现在一直是以行业单位在运作,所以你在世界面前你不是一个整体,所以刚才这位先生说,这次为什么要合作,不叫联合叫合作,最后你得自己,因为这个东西是排气管出来的,既有车的事情又有油的事情,你必须一起出来才行,中国人就很注意这个问题,你看咱们国家哪有欧3、欧4,媒体说的欧3、欧4,国家标准说国3、国4。

  新浪汽车:但是这件事你们这次合作了,未来会向这个方向怎样规划呢?

  徐惠: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大肆宣传,国4的车已经跑完了,去年已经跑完了,但是国标现在国家正在批,现在我们正在想办法要跑国5。所以说油和车都要配在一起,这是今天为什么要合作的原因。

  新浪汽车:咱们油品能满足国际标准吗?

  徐惠:这得跑完了再说,因为排气管是一个环保的指标,你用什么手段跑出排气管里的东西是符合这个标准,为什么非得要欧洲这一种呢?

  新浪汽车:我们现在可能了解的只有欧洲这一种。

  徐惠:对,因为你宣传的就宣传欧洲的,你宣传日本、美国了没有,他也是发达国家。我们中国人现在由大要做强肯定要过这个阶段,先用别人的标准,欧3欧4、欧4说中国人的名字国3、国4,最后总有一天中国人自己把标准跑下来,国3、国4、国5。

  新浪汽车:我们石化系统的油的升级换代会是什么样的?

  徐惠:一直没停过。汽车要靠我们油来供,我们石化装备要靠机械装备来供。刚才那位先生问我,中国人现在最应该做什么,大家都应该想清楚,要合作起来往前走,大已经大了要做强,要做强比作大难,必须合作。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