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前世尊贵今生进取 斯柯达昊锐迎来上市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1: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有这么一句话,“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幸好这只是文艺青年们的呓语。上海大众斯柯达并未让中国的消费者们“回眸”太久,经历了75年历史的斯柯达旗舰车型——SuberB昊锐,终于在2009年8月18日登陆中国,这可不是一次“擦肩而过”。时至今日,昊锐进入中国市场整整一周年了,这款消费者心目中理想的全能B级坐驾不仅在中国生根发芽,拥有了一批忠实的支持者,成功跻身高端主流 B级车之列。

  前世:一枝独秀,定义豪车境界

早期的斯柯达昊锐

  你能想象有那么一款车,它的底盘就超过了一台劳斯莱斯的价值吗?1926年问世的斯柯达希斯巴诺-苏莎(HispanoSuiza)堪称当时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底盘价格比劳斯莱斯整车还昂贵,成为欧洲王公贵族们趋之若骛的专用座驾和身份象征。这,就是昊锐的前身。这款豪车拥有了当时世界上罕见的135马力6.6升凸轮轴六缸发动机,最高时速140公里,再度引领斯柯达成为当时欧洲汽车界的翘楚。

  有了前代的奋勇搏击,斯柯达Superb的降生就成为一种必然。1934年,斯柯达推出了一款型号为640的车型,这台搭载六缸发动机的豪车就是真正意义上投入量产的SuberB。

  斯柯达赋予了这台640相当豪华的整车配置,曾经轰动一时。随后的20多年里,斯柯达Superb不断的推陈出新,无论在技术革新上还是操控配置上,都具备当时豪华车的元素,斯柯达Superb品牌俨然成为欧洲市场上高贵典雅的代名词。可以说,是Superb品牌的诞生加速了斯柯达在欧洲的崛起,同时也助推斯柯达成为豪华轿车的领导者。更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从起步到发展一直保持的谦虚谨慎,不断学习的状态。“锐意劲取”的精神,并不是进入中国后才有的。

  今生:携手大众,再续品牌史书

投入大众集团后的第一款斯柯达昊锐
投入大众集团后的第一款斯柯达昊锐

  1+1,有时候结果可以大于2,比如德国大众与斯柯达的那次联姻。1991年,斯柯达高调加入大众集团,以期强强联手、资源整合,发挥更强的市场竞争优势。的确,德国大众坚实的后盾,为斯柯达提供了包括技术、管理、人才等众多方面的支持。斯柯达重塑高品质和个性化的品牌形象,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与奥迪、大众、宾利、兰博基尼等品牌并驾齐驱的全球著名品牌。

  果然,这些有利因素成为了斯柯达向全球挺进的催化剂。耕耘之下,必有收获,斯柯达在携手大众之后短短几年便跻身世界名车行列。Superb作为斯柯达的核心品牌,也更具发展潜力。斯柯达在2001年重新启用Superb品牌搏击高端市场。斯柯达精湛的造车工艺和大众领先的技术相结合使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震撼登场的第一代Superb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极致,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又一实力车型。沉睡半个世纪的Superb品牌再度焕发光彩。此后的几年时间里,Superb再次让全球近15万消费者体验到了一种历史和现实的融合。作为斯柯达全球战略的先头部队,斯柯达Superb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古老品牌的灿烂未来。

  2009.8-2010.8,昊锐在中国

  在2008年, 斯柯达推出了新一代Superb。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一代Superb有着更浓郁的斯柯达品牌风格,独立产品特性更突出,同时又融合了大众汽车B级车技术精华。凭借优雅的气质、独特的造型,一上市便在欧洲市场上引起了轰动,连续获得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欧洲8个国家联合评选的“2009年度汽车”等30余项国际大奖。

  在中国市场,斯柯达昊锐同样所向披靡,深受市场和消费者认同。“2009年度最具实力精英座驾”、“2009年度公商务车型奖”、“2009年度消费车型”、“2009中国汽车群英榜年度最具人气新车”、“2010年消费者最希望购买的汽车产品”……众多奖项突显了昊锐作为国内豪华中高级车的卓越实力与品牌魅力。

  2010年,昊锐终端销售和市场占有率均呈现企稳向上的趋势,目前月销量稳固在3000辆以上,上半年共实现销售18684辆,成为高端B级车市的主流车型。

  销量攀升的背后,品质无疑是一个重要因素。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全新中高级轿车,昊锐完美融合了欧系车的操控、安全优势与日系车的舒适、人性化优势,卓越均衡的产品品质使它快速打开了市场局面,并赢得了骄人的车主口碑。此外,昊锐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也吸引了同样关心环境的消费者。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公告了首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71款车型榜上有名。其中,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1.4TSI车型以B级车身份入选,燃油经济性媲美诸多A级车。由此,集动力操控、舒适驾乘享受及节能环保性于一身的昊锐也开启了中高级轿车的消费新潮流。

  如今,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已登场整整一周年。其严谨之风、品牌之名加上大众汽车的精湛工艺和品质,打造了一款B级车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产品。Superb,超越B级,预示着昊锐将继续在中国市场锐意劲取。在中国的这一年,只是一个的开端,Superb昊锐必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