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东确定新能源汽车为重点发展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8:03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提及“广东制造”,人们往往会想到玩具、纺织、鞋帽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这一局面将在“十二五”期间得到改变。来自广东省工业主管部门的消息显示,“十二五”广东工业发展将以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照明产业为近期产业发展重点,以推动整个产业布局实现整体调整。

  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彭平25日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汇报“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时表示,未来广东亟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而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又会成为转变工作主线。

  按照广东省规划,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LED)、太阳能光伏、核电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是重点方向,分近期突破、布局发展两个层次推进。

  在近期突破的产业重点中,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重点主要在新型显示、新一代通信、软件与集成电路设计、网络增值服务、物联网等领域实现突破;新能源汽车产业,则重点突破电池、电机、电控三大关键领域,到2012年形成10万辆电动汽车的综合生产能力;LED产业,广东将重点发展芯片制造、封装技术、新一代节能产品等半导体照明设备,培育建设江门、中山、南海等LED产业集群。

  广东目前是全国最大的能源和电力消费区域。彭平说,广东未来发展产业必须强化节能降耗实施力度,严把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