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风本田

思域

仓石诚司:将尽快实现混合动力轿车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8:55   新京报 字号:

  通过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试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两年后,本田逐步明确了下一步在中国的新能源推广战略,继续导入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多渠道降低整车成本,推进电池、电机两大核心部件的本地化采购,实现整车国产。

  近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在东京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将加快本田混合动力轿车的本地化生产进程,使2012年导入的Crz和Insight售价尽快降至市场可接受的价格。

  本田混合动力车将国产

  记者:本田Crz和Insight的销售渠道是否已确定?如何看待这两款混合动力轿车今后在中国的前景?

  仓石诚司:Crz和Insight首先以进口形式导入,将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一定配置调整。目前,本田暂未确定这两款车如何分配给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 Crz是一款两门轿跑,在操控性和外形设计上更有优势,但后排空间较小,适合中国购买第二辆和第三辆车的用户。Insight内部空间宽敞,适合家用,销 量上将会比Crz要多一些。

  记者:为了在中国推广混合动力车型,本田有怎样的策略?

  仓石诚司:如果我们能降低整车进口关税以及物流成本,那么混合动力汽车在国内的价格就可以降低到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内。

  降低成本最关键的就是电池和电机等核心零部件的本地化采购。为此,本田已开始着手在中国选择合适的供应商伙伴,并且发现国内部分电池供应商的技术实力已经很不错了。只要电池和马达能实现本地生产,那么本田混合动力车国产指日可待。

  在中国将推出新的小型车

  记者: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预期?在目前中国政府提倡节能环保的趋势下,本田有何打算?

  仓石诚司:去年中国汽车销售1300多万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国。今年上半年状况平稳,我预计全年会在1500万辆左右。

  目前,全球汽车市场都有小型化趋势,中国政府对于汽车环保指标和排放法规的控制正在逐步严格,我们会考虑适时在中国推出新的小型汽车产品,但具体时间和导入企业还未确定。

  记者:目前本田在国内已有混合动力思域在售,那么混合动力国产化是否首先从思域开始?即将导入的Crz和Insight如何进一步体现成本优势?

  仓石诚司:本田混合动力思域将在明年换代,因而其国产化的准备也会相应受到车型改款影响。和思域混合动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基于汽油版车型开发相比,Crz和Insight 都是专门为混合动力而设计的车型,搭载的是最新一代的IMA混合动力系统,在整车各个环节均做了更多降成本努力,如Insight售价已降至200万日元 以下,比思域混合动力下降很多,我们相信其本地化生产会更具有竞争力。

  本田电动汽车有望进入中国

  记者:目前,本田在中国销售量虽然在增长,但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目前发展策略是否过于谨慎?

  仓石诚司:我们不会盲目追赶其他厂家来扩大规模,而是更重视客户满意度。在产品策略上,本田一贯坚持在各自细分市场中拓展出全新的领域,而不是简单地占据业已成熟的主力市场。比如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即将导入广本的歌诗图,都不是走量车型,而是突出个性化的产品。

  记者:除了混合动力汽车外,本田其他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有怎样的推广计划?

  仓石诚司:目前,本田已公布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均将在2012年投放日本和美国市场。目前中国政府对于纯电动车推广投入巨大,等到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后,我们会考虑在中国推广电动车,同时也考虑尽快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导入中国。

  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