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双林股份:一级配套比例提升支持企业速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7:0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公司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开发生产,重点发展座椅相关零部件和塑料零部件,同时具有较强的模具开发能力。近几年来一级配套收入逐年上升,支持公司快速成长。

  事件:

  双林股份(300100)发行新股,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于7月26日发行新股2350万

  股,发行价为20.91元,按2009年摊薄每股收益计算发行市盈率为40倍,募集资金4.91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9350万股。

  网上发行的1880万股将于8月6日在创业板上市。

  点评:

  汽车零部件产品范围广,市场占有率仍有提升空间。公司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座椅系统零部件、汽车内外饰系统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周边件、汽车空调塑料件和汽车模具。所含细分产品较多,重点发展汽车座椅相关零部件和塑料零部件。部分重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5-9%之间,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高额研发投入,模具优势突出。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历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都在4%以上,高于多数企业。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包括微型减速器设计制造技术、多头蜗杆冷轧技术、梯形螺纹挤压抛光技术、金属软轴表面植绒技术以及各类高精度注塑冲压技术等。核心技术支持的产品占比高达90%。其中高精度注塑冲压技术的实现部分来源于公司自身强大的模具设计制造能力。无论在制造精度、寿命和制造周期等方面,公司模具产品都具有优势。公司制造的模具不仅供自身使用,提升了整体的盈利能力,还有部分直接供给客户,增加了营业收入。

(编辑:邱满春)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