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中汽协提高今年产销目标至16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宦璐○编辑阮奇

  中汽协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汽车工业整体经济效益持续向好,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长,同时,汽车出口仍在缓慢回升。

  在此态势下,中汽协秘书长董扬对记者表示,中汽协将今年产销目标由1500万辆调高到超过1600万辆。

  据中汽协的统计快报显示,1-6月汽车工业累计完成总产值2.09万亿元,同比增长48.84%,增速环比1-5月回落5.24个百分点。而17家行业重点企业1-6月经济效益与行业整体效益增长情况基本一致,主要经济指标同比保持较高增长,但增速呈逐月回落走势。

  中汽协认为,中国车市正在理性回归。前7月,中国车市累计产销双双超过1000万辆,同比增速较上半年分别减缓5.20个百分点和5.02个百分点。其中在乘用车方面,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量下降趋势较为严峻,该细分市场比上年同期下降1.83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下降1.25个百分点。

  中汽协助理副秘书长朱一平向记者表示,7、8月是汽车产销传统淡季,整体产销节奏有所放缓,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符合历史规律。“随着上年基数不断抬高,汽车整体增长速度将会逐步向合理平稳回归。”

  与此同时,中汽协认为库存水平仍属合理状态。该协会统计,截至7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4.91万辆,比月初增加4.44万辆,虽有所增加但仍比年初库存下降3.80万辆。从统计数据看,企业库存在经历了5、6两个月小幅下降后,呈现了小幅回升,库存总量仍处于合理水平。

  此外,中汽协还公布了前7月销售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分别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亚迪、华晨和江淮。上述企业共销售汽车近884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