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吉利沃尔沃终联姻 吉利获得的不仅是产品(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39   新京报 字号:

  1927年创立的沃尔沃汽车从一开始就将安全和人性化的设计作为品牌核心价值,并且凭借在这两方面数十年的努力,沃尔沃成为了安全的代名词。1999年福特从沃尔沃集团手中购得沃尔沃品牌,与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等一同编入豪华品牌阵营。虽然经营业绩不佳,但始终保持很高的品牌美誉度。

  2010年,再次改旗易帜的沃尔沃成为吉利麾下的豪华品牌,沃尔沃这个小众的北欧品牌将与中国市场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不仅其全系车型都将在中国投产,吉利也有望使用其平台打造自有品牌的高端轿车。同时,吉利将获得的不仅仅是目前已有的产品和平台,沃尔沃多年来积攒的世界领先的研发流程、标准和方法都将令吉利获得持续的跨越式发展。

  吉利和沃尔沃是两兄弟,大家比翼双飞、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发展,不是父子之间的关系。——李书福

  ■ 未来确定国产车型

  XC60

  中型不中庸

  作为沃尔沃旗下第一款中型SUV车型,XC60无论在公路行驶性能、越野性能和安全创新方面都有诸多亮点。经过重新调校,其底盘系统赋予了驾驶者更饱满的驾驶乐趣,比同级别车型更高的离地间隙保证了越野通过性,四驱系统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在安全方面,沃尔沃在这款车上不仅装备了几乎所有标志性的安全装备,还首次导入“城市安全系统”,车辆可以通过自动刹车,避免或减轻30km/h以下的追尾碰撞。

  XC90

  实在是高

  沃尔沃旗下最大的车型,虽然使用与老款S80相同的P2轿车底盘,但其离地间隙大幅度提高,四驱系统也经过加强,适合较为恶劣的路况。其动力系统配置丰富,包括2.5T5、3.0T6和4.4V8等多款汽油发动机,目前柴油版车型尚未引入中国。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