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雪佛兰迎来国内第100万辆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6:45   北京商报 字号:

 

  65个月  登陆中国市场65个月,上海通用汽车(SGM)雪佛兰品牌国内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发展最快的国际汽车品牌之一

  99%  2010年二季度,雪佛兰品牌知名度达到99%,深受中国年轻消费者喜爱

  7大系列  5年推出7大产品系列,实现产品阵营的稳步扩张

  144%  2010年上半年,雪佛兰销量218951辆,同比增长144%

  375家  截至2010年7月中旬,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销售网络总数为375家,其中三四线城市网络占53.6%,同比增长43.8%

  11款  在首批“节能惠民工程”入选车型中,雪佛兰以11款绿色车称冠所有国内外汽车品牌

  7月28日,雪佛兰在北京达世行4S店迎来其第100万辆车主。没有盛大的庆典,只是在其五星级售后服务中心达世行举行了简单的仪式,算上到场的记者也没超过20人。对此,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任剑琼的解释是:“100万辆后希望回归原点。” 第100万辆车主米小姐是个典型的“80后”女孩,通州血站的护士,她高兴地从首位雪佛兰车主金先生手中接过了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钥匙,并获得雪佛兰赠送的5000元售后服务大礼。

  事实上,雪佛兰品牌在成长的65个月中,并非一帆风顺,那时,4S店的员工们告诉自己“坚持”;面对到来的佳绩,现在,他们已经改为“热爱”。数据表明,雪佛兰今年上半年共计销售218947辆,在SGM销售总量中与别克品牌的253540辆几乎是平分秋色。好事不断,据悉到今年11月份,科鲁兹1.6T款和进口SPARK也要在雪佛兰系列上市。

  热爱比坚持更重要

  虽然在海外拥有辉煌的百年历史,但雪佛兰初入中国时,中国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了解却很有限。为了让中国消费者尽快了解这个年轻活力、值得信赖的国际汽车品牌,雪佛兰陆续建立了音乐、电影、运动和公益等长期传播平台。

  从《变形金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中“大黄蜂”的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演绎、“万人迷”米勒代言科鲁兹产品,到科鲁兹与WTCC世界房车锦标赛的紧密连接,越来越多年轻人被“金领结”的年轻活力所吸引。

  打造一个品牌,不仅需要耐心,更需要诚意和热爱。正如几位从开始就跟随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打拼的几位经销商老总所言:“热爱比坚持更重要。”“用脑管理自己,用心管理团队,珍惜每一天。”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雪佛兰在中国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已跃升至99%,尤其在年轻人群中,了解和喜爱雪佛兰的人每天都在迅速增加。

  多款新车将登陆中国市场

  雪佛兰在全球拥有齐全的产品阵列。

  初入中国时,雪佛兰先后引入中档小型家轿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精品小车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小车市场迅速占领先机。至今,乐风、乐骋已经累计吸引超过44万中国用户。

  在中级车市场,去年4月上市的科鲁兹,不到15个月销量已经逼近20万辆。今年6月中旬,全进口都市高性能SUV雪佛兰科帕奇(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调价上市。目前,中级车系列已构成雪佛兰销售主体,占比接近60%。

  从2005年2月到2009年2月,雪佛兰用4年时间实现了第一个50万辆销售。其后,随着科鲁兹、1.8L新景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赛欧等新产品的先后登陆和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回升,仅用一年半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二个50万辆的销售。

  据悉,不久后雪佛兰还将推出多款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新车型:从今年底的科鲁兹1.6T、雪佛兰全新Spark,到明年下半年的革命性绿色环保电动车雪佛兰Vol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据悉,雪佛兰中高级轿车和价值百万元的超级跑车也将很快出现在中国市场。

  网络发展量质并重

  5年多的时间,雪佛兰经销商网络的数量从最初的100家增长到现在的375家,覆盖207个城市和地区,其中有超过200家来自国内汽车市场增长最迅速的三四线区域城市。

  雪佛兰在开发网络时,不但追求数量,更看重质量,把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品牌管理的重中之重来对待。为了规范经销商的服务标准,雪佛兰不但制定并完善经销商运营标准管理系统,还建立了严格的培训和监督机制。

  2010年,雪佛兰服务品牌——“雪佛兰金领结服务”正式推出。以“懂车更懂你”为品牌主张,“雪佛兰金领结服务”提供以主动关怀为前提的贴心服务。

  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任剑琼表示:“现在起,我们会回归原点,从全业务链的角度经营和完善品牌,力争以更优秀的雪佛兰全程品牌体验来回报第二个百万车主的厚爱。”商报记者 王万利'

  商报链接

  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0年中国

  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报告

  SGM雪佛兰品牌以875分名列第一

  日前,J.D.Power亚太公司公布了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报告SM。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获得875的总分,在研究所涉及的52个乘用车品牌中名列第一。

  雪佛兰品牌此次力拔头筹,荣获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行业最高分,充分体现出消费者对“雪佛兰金领结服务”的认可。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任剑琼表示:“售后服务关系到客户对品牌的信托责任。我们一直秉持‘懂车更懂你’的理念,围绕人性化服务的核心需求对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和创新,将提升售后服务满意度作为重要的长期工程来做。此次荣获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雪佛兰品牌的信赖。”

(编辑:张靖)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