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李安定:顺利收购沃尔沃显示吉利国际化能力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9:47   新浪汽车 字号:
吉利控股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轿车
吉利控股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轿车

  新浪汽车讯(李开君发自北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经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至此,收购完满画上句号。

  此前,在对退休金缺口、负债、现金和运营资金核算后的价格调整后,吉利和福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今天完成交割意味着比预期提前了一个月。

  原新华社高级记者、新浪汽车首席特约评论员李安定表示,吉利提前完成收购沃尔沃,说明收购的进展十分顺利。在如此复杂的国际收购中,显示了一个民营企业完全达到了国际化水平的素质,是其国际化能力全球化水平的充分体现。收购的提前完成,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这同时也说明中国的自主品牌脚踏实地做汽车,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认可。

  “我更看好收购后的前景,收购沃尔沃绝对不是李书福的一时冲动,是其深思熟虑后的大手笔。我相信李书福不是作秀,收购沃尔沃对吉利迅速提升很重要,被吉利收购对亏损的沃尔沃来说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李安定告诉新浪汽车。

  李安定表示,“交割完成后,李书福要继续沃尔沃长期以来的技术研发和新产品研发,给沃尔沃团队充分的信任,沃尔沃才能获得良性的发展扭亏为盈。我相信李书福有这样的胸怀。”

  据李安定透露,原本沃尔沃中国工厂落户北京是板上钉钉的事,这对北京市汽车产业的发展来说是一块大肥肉,对促进当地零部件配套体系的发展、促进就业增加税收都大有好处,但有些机构心胸不太开阔,失掉了这个大好机会。沃尔沃中国工厂如能顺利落户上海嘉定,海派汽车文化是比较包容和兼收并蓄的,其产业基础也比较好,离吉利杭州总部又近,对吉利来说未必不是好事。

  “我相信无论对于沃尔沃的新技术开发或是沃尔沃产品的市场前景,吉利完成收购后,一两年就能见成效。因为李书福前面的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李安定说。

  对于业内对于长安汽车代工沃尔沃后,吉利沃尔沃中国工厂缺少主流产品的担忧,李安定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后,长安就是为吉利代工沃尔沃,是给李书福打工。长安要是不想代工很多企业还会代工。吉利沃尔沃的中国工厂要发力还有一段时间,长安沃尔沃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在产品区分上,沃尔沃有很多产品还会开发新产品,这不会成为问题。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