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昊锐获国家补贴 开启中高级车节能低碳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6: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告了首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71款车型榜上有名。而其中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4TSI车型则以B级车身份入选,成为为数不多的中高级车型,从工信部提供的资料来看,昊锐1.4TSI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可以媲美诸多A级车。这与上海大众斯柯达自始至终都贯彻“绿色环保”的品牌理念不无关系,也正是节能车型名单的公布,将使昊锐成为开启了中高级轿车节能环保的消费新潮流。

  绿色B级车环保与动力兼得

  此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的评定标准综合考虑了整车整备质量和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在昊锐1.4TSI车型所处的1430-1540kg这个整备质量区间内,评定标准要求百公里油耗必须在7.7L以下。而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整备质量为1450kg的昊锐1.4TSI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0L,整备质量达到1480kg的昊锐1.4TSI双离合手自一体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6.7L,油耗表现远远优于评定要求。

  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昊锐1.4TSI车型在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依然保留了一款典型的中高级轿车应有的杰出动力性能。从车身尺寸来看,昊锐拥有2761mm的轴距和 4838mm车长,优雅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贵、沉稳大气的车身整备质量近1.5吨,但依托出色的动力系统,1.4TSI昊锐依然拥有优异的动力操控性。凭借先进的TSI发动机技术,昊锐1.4TSI车型拥有96KW的最大功率,在1750-3500转的宽广转速区间内能输出22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也仅为10.6秒,动力表现领先于装备传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B级车型。而大众最先进的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对动力需求的迅捷响应和完美分配,更让1.4TSI昊锐手自动一体版车型如虎添翼,实现了动力、节能与舒适在B级车上的和谐统一。

  B级车环保潮流大有可为

  自2008年起国家全面提高汽车排放标准,2009年实行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及至如今“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出台,都可以看出国家对促进汽车行业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的决心和力度。而随着昊锐这样的中高级轿车也迈入小排量车型之列,并以堪比A级车的燃油经济性入选节能汽车推广名单,汽车行业的节能环保之路也正踏踏实实地向前迈进。事实上,在终端市场,昊锐1.4TSI车型也受到了诸多时尚环保人士的喜爱。足够的动力输出,经济的油耗表现,再加上中高级轿车尊贵舒适的驾乘享受,昊锐1.4TSI车型的吸引力随着低碳生活理念的推广正赢得越来越多的认同,而这样一种鱼与熊掌兼得的消费理念也有望引领B级车的时尚新潮流。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