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庆铃产能明年拟提升1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8:39   南方日报 字号:

  本周,南方日报记者从庆铃汽车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已斥资约7亿元,快速推进四项重要技改,明年产能将从目前的8万辆大幅提升至20万辆,大幅增加12万辆,进一步巩固其领跑商用车行业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庆铃集团将进一步深耕广东这一重点市场。据统计,广东市场一直是庆铃第一大区域市场。今年上半年,曾被誉为轻卡行业“常青树”的庆铃100P车型,在广东全省的销量甚至超过2009年全年的销量。

  快速推进4项重要技改

  记者了解到,目前庆铃确定了四项重要技改,投资总额约7亿元。一是总装扩能项目,投资约1亿元,将总装产能从现在的8万辆扩大到20万辆,产能提升12 万辆;二是中、重型商用车发动机铸件项目,投资约1.5亿元,将铸造产能从现在的2.5万吨扩大到6万吨;三是中、重型商用车发动机、底盘锻件项目,投资 约2.5亿元,将锻造产能从现在的1万吨扩大到3.5万吨;四是商用车辆和柴油发动机排放试验,车辆高温、低温试验及底盘耐久性试验等研发项目,投资约2 亿元。

  进一步深耕广东市场

  庆铃集团在一系列产能扩建的背后,是其产销量的高歌猛进。1-6月,庆铃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56.4%;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59%,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54.6%。

  在这份靓丽的“中考”成绩单中,被誉为轻卡行业“常青树”的庆铃100P表现尤为抢眼。在广东市场,该车上半年销量甚至超过去年全年。庆铃100P国Ⅲ轻型车是由五十铃和庆铃共同开发的高档轻卡,8万元级的价位直逼中档轻卡,成为国产轻卡领域的性价比之王。

  据厂家介绍,五十铃100P国Ⅲ轻型车取得销量突破,关键是在技术水平经多轮升级换代后,质量达到五十铃GCA全球标准。五十铃100P采用电控分配泵 技术轻松达到国Ⅲ排放限值;新材料、新工艺的不断应用使得车辆自重轻、油耗较同类车低20%;发动机30万公里无大修,变速箱正常使用终身无点蚀,车辆全 年出勤率超过95%。

  除了出色的“硬功夫”之外,庆铃在销售服务“软实力”上,同样领跑轻卡行业。该集团遍及全国156家五十铃4S品 牌专营店和500家下属快修店,构筑了行业最完善的服务体系。而广东市场将是庆铃销售服务布局的最重要区域,从而进一步提升在广东的服务水平,深耕广东市 场。

  ■用户评价

  顺德伦教联发润滑油厂:省心省钱

  我们以前那辆100P,用了6年多,跑了50多万 公里,最后还卖了1.7万元。庆铃车的质量很稳定,一般我们就是定期保养就行了,发动机都没有大修过,不费心,维修费很省,也省油。所以今年初又换了一台新的100P。现在这辆更好了,价格比6年前还少了2万块,加上上辆车卖旧车的1.7万元,这次省了3万多,很划算。

  肇庆德泉贸易公司吴俊坚:维修服务便捷

  我是庆铃车的老用户了,100P用惯了,不想换其它品牌的车。这个车有几个特点,一是省心、放心。不容易坏,毛病不多,只要合理使用,按规定到4S店做 好保养,用上几十万公里没有问题。其次是油耗不高、噪音小。我们信赖五十铃的发动机,质量好、价格还便宜。三是,庆铃的维修服务很好,我们的车即使开到下 面乡镇也有庆铃的维修站,很方便,不担惊受怕。

(编辑:王子祺)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