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每辆车增1千成本 BSG混合动力技术望成标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11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唐柳杨

  一项将对汽车工业造成全方位冲击的新政策正在研讨中。昨天,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袁涛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国家相关部委正在制定一项实施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政策,要求国内新生产的乘用车全部安装BSG混合动力系统,以达到节油降耗目的。

  东风汽车公司从事新能源项目的一位人员向本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实施时间可能为2012年。

  BSG是一项轻度混合动力技术,节油效果约为5%。不同于电动汽车技术,BSG只是对传统汽柴油发动机的工况进行优化,在堵车、启动等情况下提高燃油效率,因而节油效果只有5%。但BSG技术的成本很低,东风汽车公司一位人士表示,在大批量生产前提下,为现有乘用车加装BSG需增加1000元左右的成本。

  中国10家大型汽车企业联合成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T10)也参与了该项政策的讨论,东风汽车和奇瑞汽车都是其成员单位之一。

  2008年,中国汽车燃油消耗量为5400万吨汽油和5200万吨柴油,如果所有车辆均加装BSG系统,每年的汽车燃油消耗量可以降低约500万吨。

  袁涛表示:“无论plug-in还是燃料电池,都是电动化的一种。但传统发动机技术不能忽略,在未来很长时间内,传统发动机技术仍将占主导地位。”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800辆,相当于中国乘用车销量的1/1000。而深圳、唐山等地政府均制定了以数十亿计算的地方新能源汽车推广投资计划。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