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汽整体上市或将借壳*ST宝龙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8:5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李开君发自北京)近日,新浪汽车从接近北汽集团的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北汽打算借壳上市,目前锁定的目标是广东一家已停产的汽车企业,ST上市公司。”

  欲借壳上市

  北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北汽集团意在为整体上市筹备的“北京汽车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 资产重组方案已经获得国资委的批复,即将挂牌。“但这离整体上市还有很长的距离,股份公司成立并不意味着就能上市,因为北汽缺少壳资源。整体上市三季度不会实现,最快也要到年底。”他说。

  据透露,北汽股份包括北汽乘用车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动力总成事业部、研究总院、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的中方股份等业务。北汽最优质的资产北汽福田没有纳入北汽股份,所以北汽集团已不可能借助北汽福田上市。

  借壳目标或锁定*ST宝龙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北汽借壳上市锁定的目标是广东一家已停产的汽车企业,ST上市公司。业内人士推测,北汽锁定的壳资源应该是*ST宝龙(600988)。

  资料显示,*ST宝龙控股方是广州东方宝龙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是防弹车系运钞车等,是广州市第一家IPO上市的民营企业。2004年10月,公司难抑进军乘用车的冲动,通过参股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进军国内MPV市场。然而,不仅转型失败,资金链也遭遇断裂,从此陷入多事之秋,多次进行资产重组。

  今年4月29日,*ST宝龙因2008年度、2009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对此,*ST宝龙表示,董事会将在今年努力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清理完毕公司债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恢复和改善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就像广汽借骏威汽车(00203.HK)上市一样,没有壳资源的北汽也想通过借壳加快上市步伐。”消息人士指出。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