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日曼:十年内在中国市场做到10%占有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2: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事务部首席执行官华日曼等在世博标致展区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了采访。

  提问:标致新的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未来规划是怎么样的?在产品规划方面和神龙有什么区别?

华日曼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事务部首席执行官华日曼

  华日曼:首先应该说今年PSA集团在中国的表现是非常的活跃和积极,大家也看到了其中的一项活动,就是我们和长安的合作成立了第二家合资公司。我们的雄心是到2020年的时候要能够做到中国汽车市场的8%-10%的占有率。

  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我们PSA的能力在中国还没有完全的发挥出来,大家到后面可以看到在第二个合资公司当中我们采取的一些举措,包括我们和长安集团一起来开展新型商用车的业务,这个是长安的强项之一,也是我们强有力的一个方面。

  我们和长安就这一方面的合作,一是能够占有中国的市场,同时我们还会积极的出口。除此之外我们和第二个合资公司一起要发展我们的乘用车,这个也是我们合作推出的第一款新车,届时将推出的是雪铁龙的DS系列。

  我们和长安一起在做研究、做分析的时候,我们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来看,工业设施的状况怎么样?在这个研究过程当中,我们也注意到在深圳有一个生产线,这个生产线目前没有发挥作用,所以完全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我们决定利用深圳那边工业化的能力成立合资公司。

  当然针对深圳这边的生产线我们肯定要进行一些改造的工作,目的就是要把它的产能达到20万的水平,目前它的生产线的能力是七万,所以需要我们做一些投资和改造,我们会有第二条生产线的投资,从而能达到这样的生产水平。

  提问:RCZ是否将以进口的方式引进中国市场?你们摩托车产品的厂址在山东济南,摩托车大概的目标人群是多少?产能规划是怎么样的?销售渠道是怎么样的?还有未来的车型?另外我们也看到了在中小城市电动自行车在中国是非常风靡的,标致摩托车产品会不会瞄准这样的人群?

艾亚柯
标致中国总经理艾亚柯

  标致中国总经理艾亚柯:关于RCZ的销售在最开始的时候要以进口的模式,将在2011年年初的时候引进,另外3008也将会在2011年的时候以进口的形式引进中国,所以说这两款车的投放日期是非常接近的。

  标致电动摩托车总经理皮埃尔。路易。科林:非常感谢您提的关于摩托车的问题,我们和济南轻骑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我们在06年底的时候已经签署这样一个合资企业的协议,从2008年3月份的时候开始生产,生产的历史有两年之久了,今天我们有了非常好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要在中国推出更好的新产品。

  关于我们的销售网络,我们在今年年底之前要在中国比较健全的五个省份,但基本上是在沿海的省份建设我们的销售网络。我们的目标是建立145家销售网点和9家旗舰店,其中9家旗舰店全部是针对高端的客户,同时我们要完全销售标致的产品。

  我们现在正在致力于建设这样一个销售渠道和网络,到年底之前已经有了非常详细的实施计划,我们已经和一百家经销商签订了代理品牌的协议。关于我们的市场定位,首先我们是要看看哪些客户会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标致的摩托车充分意识到中国的摩托车市场具有很高的竞争性,厂商是非常多的,我们希望能够实现差异化的市场定位。主要是针对一些高端的消费人群,要在这样的基础上开发制造多种产品。

  目前,我们主要有三款车型在欧洲已经销售的非常好,成绩非常显著。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三款的产品加以改装来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尤其是在发动机的方面。比如说它的发动机排量,专门对产品做些调整来适合中国的标准。另外还有两种产品我们打算和山东济南的公司合作开发生产,一个就是半动型的摩托车产品,还有一个就是125CC的小型摩托车产品,希望在中国的一些中小城市更多的引入这样的产品。

  提问:我追问一下,它这个渠道是合资公司建的,还是标致自己建的?它的销售渠道和经销商有没有优先的发展?

  摩托车销量的目标是怎样的?关于今天讲的BB1的电动车的问题,这个车很可爱,设计也很前卫,很有想象力,这个车具体的量产大概还有多远?一个是时间上,还有一个工程上主要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哪些改进?它在中国这块的电动车,或者环保车型什么时候能引进来?

埃尔.路易.科林
标致电动摩托车总经理皮埃尔.路易.科林

  我们之前说过明年是DS3雪铁龙会引进中国销售,但是现在这个车型由长安的合资公司国产,现在进口的车型和国产的车型是怎么样分配的,是先进口再国产,有一个什么样销量上的分配?

  标致电动摩托车总经理皮埃尔。路易。科林:我回答你的第一个和第三个问题,就是关于摩托车的问题。关于销售网络和销售摩托车本身的问题,我们是在06年和济南轻骑公司有一个协议条款。我们在里面规定了产能的问题,同时也有一些销售的合同在里面。根据销售合同表示摩托车在中国的销售是完全由轻骑公司代表标致来完成的,也就是说轻骑公司来负责标致摩托车在中国的销售。

  关于这个销售的网络,它也有轻骑公司自己的网络。轻骑公司的网络在销售标致的产品时也要和标致签订另外的协议,也就是说这两个网络并不是说完全能够卖同样的产品。

  标致电动摩托车总经理皮埃尔。路易。科林:关于我们摩托车销售的目标是设定到2015年,当然我们要等到所有的产品尽量能够充分的在中国实现,在2015年力争达到11万辆,对于这个目标我们是雄心勃勃的。

  关于东风标致的网络和标致摩托车的网络方面,从汽车和摩托车这两个产品来说他们都是有很大的差异,在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虽然说它们都是代表我们移动性的产品,有时候两轮车只能作为一种补充,所以从保养和销售产品来说都有很大的不同。

  应该说现在标致的摩托车在很多的国家都已经实现了生产和销售,所以我们其实也存在这样的可能性,两个网络是并行的。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另外一个可能性,在合适的时机会投资建造自己的专门不同的销售网站,但是也不会排除两个网络是同时并行的。

  标致国际部部长安巴托:下面由我来回答关于BB1的问题。首先我想说,我们之所以让BB1参加上海世博会,是因为我们认为它是目前世界上最能体现世博会的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这样一款车型。第二个是因为BB1是一款电动车,我们想通过它的参展说明标致是世界上第一大电动车的制造商,而且它在市面上销售电动车的历史是最长、最悠久的。

  现在我们来看一看刚才问的关于车的理念,还有外观确实是非常可爱,我们也希望它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喜欢,同时在这点之外,我们还要看看中国新能源发展的状况是如何的。如果说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的状况很不错,而且很需要引进这样一个环保性的电动车,那么请相信我们的品牌,我们的产品一定会不失时机的进入这样一个市场。到今年年底我们会第一个在全球的经销商当中实现电动车大量的销售,同时是百分百的一款电动车,这就意味着我们是在世界上第一家这样的厂家是这样做的。

  标致中国总经理艾亚柯:今天我们是来自一个集团——PSA集团,我的身份一半是雪铁龙,一半是标致。但是今天我是参加标致的活动,所以我穿的是蓝色的制服,代表标致颜色的衣服来体现我的参与。另外在北京车展上我已经说了在年底DS3进口车型将引进中国,这个计划不会改变。

  提问:我想问一下新能源车的问题,目前标致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发展的方向是什么?同时标致针对中国政府新能源的政策推出哪些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华日曼:首先非常感谢刚才的提问,涉及到新能源的理念应该说是我们现在对新能源产品的投入,一方面涉及到环保的生态化这一块,同时将来也可以过渡到我们讲的热动力的新能源。

  在和我们第一个合作伙伴,也就是和神龙公司的产品规划当中,也考虑了有新能源产品的规划。这个就是涉及到混合动力,还有电动车。在产品规划当中涉及到我们动力的这一块,首先要推出的就是V型混合动力的,就是启动的装置,利用这种装置当车在停止状态的时候可以帮助我们节约能源。

  新能源在混合动力的这个领域我们首先要做插入式的,推出的时间大概是2013年到2015年。在我们这些混合动力的车量产之前也会在市场上有一些推广,这样能让客户了解到我们产品的量化。在2013到2015年之前会有一些产品,相当于分批的推出来,这种混合动力当然是结合了中国的实际情况,也就是汽油机的混合动力,因为我们知道在中国主要用的是汽油机,在欧洲主要使用的是柴油机。

  标致国际部部长安巴托:对大家今天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代表和标致所有的品牌感觉非常的容幸。而且就我个人而言始终对中国汽车市场非常的看好,标致品牌包括我本人都会把中国作为最优质最优先发展的市场考虑。我们会继续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继续在中国市场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很快在其它的一些发布活动上和大家再见面,谢谢!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