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7月车市回暖 车商降价促销拒做“裸游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8:1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这个夏季足够热,有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热的是人气;逼近40℃的气温,热的是天气……被稀释、冲淡的车市也开始浸入这股“热浪”中,有几分“止跌回升”的迹象。节能车3000元补贴的明朗化,给车市厂商找到了车市回暖的理由。“7月份销量比6月份至少提升20%”,广州美琪雪佛兰店总经理吴毓安大呼“受益于节能车补贴”。

  7月淡季回暖

  6月底,世界杯赛事正酣时,位于番禺的东本4S店,“人气一下跌了不少,周末也没有几组客户到店”,该店总经理陈哲回忆起世界杯期间的反常情形。“7月份恢复正常了”,仅上周末,该店接到10余张订单。

  刚拿到7月前20天销售数据,雪佛兰广东特区负责人陈文锦定下了“7月销售回暖”的基调,他接着介绍,从订单情况看,7月份将是至今为止,今年单月销量最好月份,预计全省会突破2000台,广州区域将达800台。对此,陈文锦分析有三个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得益于国家节能惠民车政策的明朗化,雪佛兰11款车进入首批目录,成为单一品牌最大的赢家;其次,节能车补贴也使一部分持币选购观望的车主出手购车了;第三,6月份,受暴雨天气、世界杯等因素影响,车市人气不旺,7月份后,刚性需求又爆发。(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回暖之风同样也刮到了东圃板块,长安福特4S店销售负责人李振达大呼“看不懂市场”,6月份销量骤降后,7月份的销量预计将有20%的提升,仅上周末该店的订单数就超过20个。位于芳村的东风日产4S店,据其市场经理蔡兆源透露,从7月中旬开始,市场略有好转,上周末两天该店接到了16张订单,“可能是跟节能车补贴有关,消费者又对1.6L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型投入了关注度。”

  车市价格再降

  是否真如坊间所言的“物极必反,否极泰来”?7月车市的止跌回升,小幅回暖,还有一个关键性因素———继续扩大的终端优惠,价格利器仍是屡试不爽,“毕竟性价比提高了,消费者还是认实惠。”汽车行业观察人士孙世清分析。

  7月13日,东风日产广州区域统一价格调整。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优惠2万元现金,新天籁公爵的优惠则达2.2万元现金;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优惠也再度扩大至1.2万元;SU V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金让利分别为1.1万元、1.2万元。

  以雪佛兰为例,在经销商打出的宣传语中,2010款景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优惠幅度扩大至2000元,达到1.2万元现金。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除手动挡车型现金让利2000元以外,其他各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均在3000元左右。

  一汽丰田方面,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6L车型让利1.3万元,1.8L车型让利1.4万元。刚上市的EX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官降最高达1.5元,底配特惠版低至9.28万元。(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韩系车、自主品牌车更是迫于库存压力,7月份,优惠放水。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提车需预订,北京现代旗下另一SU V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相对较老,只能放低身价了,目前购买途胜可优惠1.2万元。

  在赛马场汽车城,中华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优惠达1.1万元,以骏捷1.8MT舒适型为例,成交价为9.28万元。

  记者观察 差异化营销显效

  “更忙了”,一位日系品牌市场部经理称,每到淡季是4S店市场部最忙碌的时候,忙着做市场活动、店头活动聚集人气“为销售找客户”,拉动销量。

  淡季的车市更像是“潮水退去的沙滩”,谁都不愿意做“裸游者”,“遮羞布”则是层出不穷的促销招数,光鲜点则是变着法儿地推新车。

  7月份即将过去,从众车商的表现看,似乎正在平稳过渡淡季。

  一月内连推三款新车的一汽丰田,借新车效应打营销牌。东风本田全国区域4S店延长营业时间至夜间9点。一些进入节能车目录的车企,对江淮、上海通用、广汽本田、长安等,第一时间推出了针对旗下车型的补贴,变相促销四起。即便是没有进入首批节能车目录的车企,也在蠢蠢欲动。“我们厂家正在启动相关的小排量车型促销政策,近期会出台”,一位东风日产经销商告诉记者。

  尽管厂商都一再表示不愿意靠打价格仗、降价来达成销售,但面对淡季加大的库存压力,四处找地方停放库存车的经销商,立竿见影的仍然只有价格。孙世清建议,消费者购车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想买新车的,通常过一段时间新车效应一过,价格调整成必然,如上海大众的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与其订车苦等几月,不如静观其变,择机出手;对于一些价格探底的日系、自主品牌,现在出手可谓较好时机。(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