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风骏5

风骏发力 带动皮卡上半年同比增56.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3: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快报显示,2010年1-6月份登记在册的皮卡品牌累计销量179001辆,同比增长56.5%,环比增长26.2%。其中风骏皮卡以4.9万辆名列榜首,占整个皮卡市场份额的27.1%,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23.4%。名列二至五位的皮卡品牌及其销量分别为江铃25498辆、郑州日产23679辆、中兴22822辆、福田15051辆,分别占市场份额的14.2%、13.2%、12.7%、8.4%。

皮卡各车型市场份额
皮卡各车型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指出,上半年皮卡市场取得同比50%以上增长的好成绩,风骏贡献功不可没,从数据上看,风骏皮卡上半年销量相当于排在第二、三位皮卡品牌销量之和,而在整个市场中,除了排在前四位皮卡品牌,其余皮卡品牌市场份额均不足10%。风骏对整个皮卡市场增长带动作用明显。

  从上半年皮卡销量轨迹看,风骏在市场上打出的系列“组合拳”成为其高增长的源动力。年初风骏皮卡推出虎啸行动,直接促使风骏3月单月销量破万,正式成为“月销万辆俱乐部”中的一员,此后“乘胜追击”,财富版进入6万区间,让高端皮卡“降低身价”进入中档皮卡价格区间,以最具性价比的皮卡被消费者接受,带动了皮卡市场的巨大增长。这也促使5月后整个车市遭遇寒流的情况下,皮卡市场未显疲态,

上半年各皮卡销量
上半年各皮卡销量

  与此同时,风骏更是通过沙漠极地挑战和节油赛等终端活动不断验证产品的过硬品质。近期举行的风骏皮卡“挑战1升油——极限节油赛”活动,消费者驾驶2.8L排量的风骏皮卡用1升油跑出32.5公里,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长城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发动机,在带来强大动力同时的经济节能。

  此外,风骏皮卡开始率先在服务上发力,在内蒙、宁夏、福建推出了“服务快递”工程,对风骏皮卡客户进行巡回上门服务,把服务直接“快递”到用户身边,上门对用户的车辆发动机、空调、灯光、蓄电池、润滑油、行驶及制动系统等进行检测,并附赠“1000元服务爱心存折”。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为风骏在下半年的热销埋下伏笔。随着皮卡消费者的日益成熟,皮卡市场正由产品性能竞争逐渐转变为品质与服务竞争,风骏皮卡凭借着多年行业第一的市场敏感,再次领先一步,预计下半年将会持续旺销,带来全年销量新的突破,并再次带动整个行业的飞速发展。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骏5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