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麦格纳电动车总裁:或将拓展动力总成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2: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作为行业内高水平的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是汽车及相关行业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主题是汽车可再生能源。以下为现场实录。

  黄向东:麦格纳主要是以一个零部件供应商的身份出现的,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是某些重要的零部件,如果电动汽车来讲的话,电机这样一个重要的零部件,他可能会把整个动力总成在整车上的布置戏剧性的改变,原来放发动机上面的放在轮子上就行了,整个汽车将来的布置就会非常戏剧化,非常容易。我不知道在这样的基础上,麦格纳是否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你们觉得这样的技术有前景吗?

  Ted Robertson:非常感谢您刚才的问题,我这里有一两个不同的想法可以回答你的问题。首先到底电动汽车多长时间能够上市?我说了,这可以是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实现大规模的上市,我也并不认为麦格纳从一个业务的角度来讲,或者从现在这个业务的角度来讲,会对于它太过于关注,因为我们传统的业务还将会是接下来的几年里面的主要的大量生产和大量上市这方面的业务。所以说我们知道这个市场在进一步的发展,进一步的推进,也在进行不同的改进。当然,我们也是需要在ICE的引擎或者以一个传动系统,驾乘系统等等这方面,都要进行不同的改进,所以说这是我在业务角度对你这个问题的一个回答。

  另外的一些问题是,我们是不是对于整个的电动汽车整车,除了电机以外还做其他的一些努力?确实,答案是正面的。因为我们在麦格纳内部的动力总成的系统里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因为我们知道电动汽车是需要双数的变速箱,当然对于我们麦格纳也有非常长的历史,非常好的一些在变速箱的设计方面的经验,我们需要来设计电动汽车的变速箱,来使用现有的动力总成的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发展所以我认为整个的业务是比较相似的,我们可以使用类似的技术,无论是说内燃机还是它的一些传动系统,还是说双离合,还是电动汽车里面我们也可以使用这样的一些技术。我的意思是说,实际上还是一些比较相似的技术,我们在这两方面共同努力都没有问题。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