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7月8日开盘:汽车业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靓丽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8:55   新浪汽车 字号:

  【早间资讯】

  1,国家统计局研判上半年经济表示增速或比一季度放缓,专家预计6月份CPI同比或将走高,可以预计CPI将在6、7月份达到年内高点之后开始回落,下半年通货膨胀压力将明显减轻,全年CPI涨幅3%的目标有可能实现。;(从诸多因素来看,目前已经出现物价涨幅趋缓的苗头,全年物价仍将会是温和上涨。)

  2,国内油价或最快本周迎微调,业内预测每升约降2角;(这两天先别着急加油。)

  3,北京发布2010年工资指导线,企业年薪将普涨11%;(涨工资是政府说了算还是老板说了算?这个政策怎么落实呢?)

  4,证监会放行基金专户理财投资股指期货;

  5,农行网上中签率约为9.29% 发行价2.68元;(农行公布的发行价区间低于市场预期,并且有“绿鞋”机制做保证,破发可能性不大,而且后期价格会走势平稳,因为这本是机构操作目的)

  6,胡锦涛:今后10年中国西部经济实力等上大台阶;发改委: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工程,西部大开发今年计划新开工23项工程投资超过6800亿元;(再次申明:西部板块绝对是长期价值投资型板块,随着政策不断推出与落实,在每波板块轮动中均会有出色表现,寻找优质个股,年度稳健投资,受益超出想象)

  7,第一财经:惊现三大回暖信号:A股能否见底?证券时报:积极信号渐显 政策可能有新变化;新华社:股市震荡发出的讯息 央视:大跌正常吗;(党的喉舌开始表明积极态度。)

  8,59家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增超2倍;(抓住这一轮中报题材,定能受益匪浅)

  9,住建部官员否认存在第二轮楼市调控新政;(房产板块资金流量对大盘影响很大,也许这样的消息可以缓解下下跌趋势。)

  【国际股市】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收复万点关口。市场普遍看好即将公布的企业财报,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的一些具体细节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不确定性因素。

  昨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4.66点,收于10,018.28点,涨幅2.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5.59点,收于2,159.47点,涨幅3.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2.21点,收于1,060.27点,涨幅3.13%。

  市场继续延续了上涨势头,标普500指数成功突破近来重要的阻力位1040点。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导致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前景,使股市在6月份降至今年最低水平。今天股市部分挽回了此前跌幅。一些投资者认为,即将迎来的企业财报可能将继续推动股市从此前暴跌行情中反弹。

  【汽车产业】

  1,欧盟市场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收购瑞典沃尔沃。(为李书福同学感到快乐和喜悦)

  2,2010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汽车业上市公司成绩靓丽,在此波中报行情中会有较好表现

  东风汽车(600006):经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实现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09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6077047.66元)增长约200%。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为准。原因:公司主要产品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宇通客车(600066):经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1月1日-6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9230.48万元)相比增长50%以上。原因:公司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

  福耀玻璃(600660):根据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人民币221269549元增长289%以上。具体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原因:受益于中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汽车玻璃出口市场的开拓;受益于公司精益生产、节能降耗;受益于负债结构的优化和财务费用的降低。

  万向钱潮(000559):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6950万元--19200万元,同比增长50%—7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2010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继续呈现高速增长带动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尤其是近几年公司持续开展的产品结构与市场层次的转型升级开始体现成效,使公司前几年重点投入的汽车制动系统、传动系统、轿车悬架系统、轿车轮毂单元等汽车零部件业务与效益大幅得到提升,使公司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高。

  远东传动(002406):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报告期内,由于中国汽车工业增长拉动和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部分投产,销售收入增加,净利润增加。

  【大盘前瞻】

  消息面:外围股市表现及政策面消息对周三大盘走势有微弱利好影响,局部板块和个股将继续活跃。关注本周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一切动向。

  资金流向:主力资金动向方面,周三沪深两市成交量略微萎缩,主力资金净流入约40亿元。从周三主力资金动向看,主流板块方面房地产净流入约2亿元,金融股净流出约2亿元,其余有色、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资金进出不明显。题材股方面,工程机械资金净流入约20亿元,中小板、汽车、电器板块资金净流入约4亿元,节能板块资金净流入约3亿元。

  从周三主力资金动向看,盘面更多属于消息刺激下的超跌反弹行情,譬如上海迪斯尼概念、工程机械的中联重科、动力电池的成飞集成等。而上周消息刺激已经兑现利好的中报概念股则开始消退。

  技术面:大盘四连阳之后,市场做多与做空动能将逐渐平衡。技术面,如果仅从日线角度看,短线明显在反弹;如果从周线角度看,则是破位反抽;如果从月线看,仍是下跌中继。昨日强势调整震荡一天后,光头小阳线的图形将使今天开盘人气信心略有恢复,短期内上升趋势正在构建。周四有希望向2450方向延续技术反弹行情,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能恢复1000亿以上,市场的空间会增大。

  投资建议:化解一轮下跌趋势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近日市场的反弹依旧得不到量能的支撑。农业银行冻结过万亿资金,当市场消化这巨大的"抽血"利空后,会迫使市场的空仓资金或申购资金回补,从而为市场酝酿反弹提供资金支持,届时或将会有放量。

  政策面,房地产依然处于高压状态,但央行加息似乎越来越少提及。主力动向方面,传社保近期动用20亿元资金抄底,基金依然手握现金维持低仓位。市场热点方面,短线投资者可做中长线重点布局中期业绩预增及具有高送转预期个股,同时对符合国家新经济政策发展方向的新能源、重组、新疆类个股也可在急跌时给予关注。

  很多媒体都在讨论市场现个股炒作风云再起、“空军代表”转向、社保基金抄底三大回暖信号,当然一旦大盘见底,个股行情会明显开始活跃,市场机会将明显增加,操作环境比以前要好很多。目前中国经济依然处于艰巨的结构调整之中,反映到股市上也将会形成一个稍长时间的振荡筑底走势。因此,目前的行情,牛市大涨及熊市大跌都很难,大盘仍将维持稍长时间的振荡筑底走势。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