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美国自主品牌的新车质量首次超过进口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7: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J.D. Power and Associates美国最新发布:

  在新车质量研究历史中,美国自主品牌的新车质量首次超过进口品牌

  新上市车型的新车质量显著提高;其中福特、本田、雷克萨斯、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的新上市车型尤为突出。

  2010年6月17日,美国加州Westlake Village – J.D. Power and Associates今天发布的2010年美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显示,自主汽车品牌的新车质量在总体上首次超过了进口品牌。每年一度的J.D. Power and Associates新车质量研究已经持续了24年。

  总体上,2010年新车质量的行业平均PP100分数为109,略高于2009年的108的分数(PP100即百台车问题数,分数越低表明发生故障的频率越低,质量也就越高)。然而,2010年美国自主品牌新车质量的总体平均分数为108,与2009年相比百台车问题数减少了4个。自主品牌的2010年新车质量略优于进口品牌,进口品牌的新车质量平均PP100分数为109。

  在2010年,众多自主品牌车型(包括福特Focus、Ram 1500 LD和别克Enclave)的大幅进步推动了自主汽车厂商的总体提升。福特车型表现突出;其新车质量在过去九年中一直在稳步提升。另外,在2010年,福特汽车公司(包括沃尔沃)有12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名列前三位,多于其他任何一家汽车厂商;通用汽车公司有10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名列前三位。

  美国汽车品牌的2010年新车质量表现与一年前的消费者情绪形成了鲜明对比。J.D. Power and Associates网络信息分析部门在2009年5-7月期间收集的数据显示,许多消费者在线讨论汽车质量时围绕美国汽车厂商面临的困难,以及这些问题是主要源于产品质量方面的感知。

  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全球汽车研究副总裁David Sargent说:“自从2007年以来,美国自主汽车厂商在提高汽车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今年可能标志着美国品牌的关键转折点,因为美国品牌在继续消除消费者在质量方面挥之不去的负面形象。然而,前方道路还很漫长,自主汽车厂商需要向消费者持续一贯地证明他们能够生产质量能够比肩甚至高于进口品牌的车型。自主汽车厂商实现(与进口品牌)在质量上的平起平坐等于成功了一半,而得到消费者--特别是进口汽车购买者--对此的信服和认可则等于取得成功了另一半。”

  J.D. Power and Associates网络信息分析部门称,在线消费者在汽车质量方面的评论最近变得更加有针对性。在2010年,消费者更多地评论自己在购车过程中对质量的经历,而不是自主品牌总体上如何受到低质量感知的影响。

  新车型和重新设计的新车质量在2010年继续提高,其中福特、本田、雷克萨斯、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的新车型表现尤为突出。

  全新的本田Crosstour以及重新设计的福特Mustang、福特Taurus和雷克萨斯GX 460的新车质量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分别名列第一。福特Fusion、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和双门轿跑车以及保时捷Panamera也表现了卓著的新车质量水平。

  历史数据显示,平均而言,新上市车型产生的质量问题显著多于未改动车型。然而,在2010年型期间上市的所有车型中,一半以上车型的表现优于各自细分市场的平均水平。此外,12款全新和重新设计的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名列前三位。同时,2010年型的未改动车型和改款车型的新车质量有所下降。

  David Sargent说:“汽车厂商为推出全新车型和重新设计的车型在设计、工程技术、生产和营销方面投入大量预算,因而实现质量目标至关重要。新上市车型取得良好的质量表现对于汽车厂商具有双重目的:一是提高盈利能力,二是激发消费者对其车型总体质量的信心。无论是在美国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具有强大的质量形象是汽车厂商能够在当今市场中竞争的基本要素。”

  新车质量研究衡量拥车期90天之后的质量表现,是行业通用的新车质量基准。世界各地汽车厂商广泛运用新车质量研究,用以设计和制造更高质量的汽车;消费者也广泛运用新车质量研究,以帮助他们进行购车选择。多年以来,新车质量已经成为了非常好的车辆长期耐久性预测指标,能够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决定。新车质量研究采集并衡量车主在设计以及生产缺陷和故障两个类别之中遇到的问题。

  2010年新车质量研究(IQS)排名点评

  在总体品牌排名中,保时捷(平均83个 PP100)名列第1位,其次分别是讴歌(从2009年第14位上升至第2位)、梅赛德斯-奔驰(从2009年第6位上升至第3位)、雷克萨斯和福特(从研究面世以来首次进入前五名)。MINI在2010年研究中的进步最大,与2009年百台车问题数相比减少了32个。

  丰田的问题数增加了16 个PP100,使丰田排名从2009年的第6位下降至2010年的第21位。

  David Sargent说:“显然,丰田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在2010年新车质量研究中,丰田的表现反映了消费者最近对其质量的担忧。尽管如此,历年来丰田以其质量声誉著称,这也是丰田取得成功的基石;毫无疑问,丰田将竭尽全力恢复这种声誉。”

  福特和雷克萨斯分别获得了三个细分市场奖项。福特的Focus、Mustang和Taurus车型获得了奖项,雷克萨斯的GS、GX和LS车型获得了奖项。在整个行业中,雷克萨斯LS的质量问题数最少(PP100仅为55个)。

  雪佛兰、本田和丰田分别获得了两个细分市场奖项。雪佛兰的获奖车型是Avalanche(并列)和Tahoe,本田的获奖车型是Accord和Accord Crosstour,丰田的获奖车型是FJ Cruiser和Sienna。

  讴歌RDX、凯迪拉克Escalade与GMC Sierra LD(并列)、现代Accent、马自达MX-5 Miata、梅赛德斯-奔驰C级、日产Frontier、Scion xB和沃尔沃C70也获得了所在细分市场的奖项。

  装配工厂奖项

  由于产品的缺陷和故障最少,戴姆勒的南非东伦敦装配工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获得了“工厂质量白金奖”。工厂奖项完全基于产品缺陷和功能故障的平均水平,不包括与设计相关的问题。

  在北美和南美工厂中,丰田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剑桥工厂(生产雷克萨斯RX)获得了“工厂质量金奖”。

  在亚太地区,丰田的日本九州第二工厂(生产雷克萨斯ES、IS和RX)获得了“工厂质量金奖 ”。

  2010年新车质量研究是基于82,000多位2010年型新车购买者和租赁者的反馈数据,衡量购买和租赁之后90天内遇到的问题。新车质量研究问卷包括228个问题,旨在帮助汽车厂商识别质量问题并推动产品改进。新车质量研究的数据收集工作在2010年2-5月期间进行。欲了解J.D. Power汽车研究的更多信息,请访问J.D. Power 网站。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