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集团筹备8月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进入倒计时阶段。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月18日宣布,广汽集团将寻求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进行H股上市,同时提出通过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骏威汽车有限公司。

  介绍上市是有别于IPO的一种方式,不涉及融资。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介绍上市有三种模式,广汽采用的换股上市是其中之一,即海外发行人发行证券,以交换一名或多名香港上市发行人证券,而该香港发行人上市地位在海外发行人证券上市同时将被撤销。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进入倒计时阶段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悉,广汽集团已计划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将汽车产能提升至约100.9万辆和126.9万辆。广汽集团在2009年在中国汽车企业中排名第六,在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中,广汽集团销量和销售额均排名第一。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这项安排不仅突出表明了我们在加快企业重组以提升竞争力,成为一个拥有多元化的产品和品牌组合、被广泛认可的汽车集团,并从事一系列广泛的汽车相关服务和业务;它还将造就一套精简的组织结构,使广汽集团得以更有效地管理其资源,并在管理和运作我们的每一个业务单位时做出更高效的决策。” 

  “在香港上市将增强广汽集团H股的流动性,还将为广汽集团提供一个链接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同时也为投资者带来分享广汽集团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成长的机会。”张房有补充道。 

  广汽集团称,公司已从单一品牌乘用车生产商发展成为多品牌汽车制造商,并正在开发生产自主品牌乘用车。私有化骏威和整体上市,集团汽车制造和其他相关业务处于同一附属公司级别,使得企业架构变得更加精简,有助于高效管理和运营。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还宣布将对骏威进行私有化,骏威以每股置换0.47股广汽集团H股。该换股比例较5月19日的股比例提高。骏威预期将于2010年7月16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寻求其股东对私有化方案的批准。骏威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在考虑了独立财务顾问法国巴黎资本(亚太)有限公司的意见后,建议骏威股东投票支持私有化。此外,骏威第二大公众股东铂金 (Plat-inum) 已作出不可撤回承诺, 在骏威的股东大会上投票赞成私有化。

  安排一经生效,预计骏威股票将于2010年8月底左右从香港联交所除牌,而广汽集团H股将于香港联交所开始交易。(戚耀琪) 

点击进入广州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新浪羊毛)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广州车展江淮模特 广州车展江淮模特

赢荣威350原厂车模 赢荣威350原厂车模

致胜1200公里新车感受 致胜1200公里新车感受

美国牛仔名人堂 美国牛仔名人堂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