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azda3全球99项骄傲大奖200万用户骄傲选择(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23: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转产南京  骄傲前行

  “叫好能否叫座?”曾几何时一些“全球车”在中国市场的“滑铁卢”让业界也曾对Mazda3抱有疑虑。不过,经过三年的市场洗礼,在中国市场,和同门兄弟Mazda6一样,这款车坛的“骄傲传奇”不仅没有出现“7年之痒”的迹象,反而呈现出十足的后劲。

  骄傲魅力 中国绽放

  在国内市场,伴随着品牌和竞争优势认知度的不断提高,Mazda3在全球200万用户心中的“骄傲魅力”也正在绽放开来。与Corolla等日系同级车相比,Mazda3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晚了不少,市场认知度不高一度成为其前进的障碍。但近两年来,Mazda3通过“汽车运动会”、“百米知马力”等一系列以体验营销为理念的推广,认知度提升显著。在国内超过10万的“驭马族”、各地车友会以及热衷改装的发烧友中,Mazda3已经被贴上了“骄傲不凡”的个性标签;在很多人眼里,Mazda3不仅仅是一部车,还蕴含了心态年轻、精力充沛、运动激情等时尚特征。通过各种体验方式与Mazda3进行亲密接触后,很多人都为其以“骄傲”为丰富的个性魅力所吸引、产生共鸣,最终成为Mazda3的忠实用户和铁杆粉丝。

  近期市场销量的强劲增势就是有力的证明:2009年Mazda3实现销量49,771,同比增长47%;2010年一季度,Mazda3实现销量14,993,同比增长高达70.5%。月均5000台销量的稳定表现,创下了Mazda3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产品生命周期的“黄金时代”。

  颇具巧合意味的是,在2010年,伴随着马自达汽车成立90周年,Mazda3也回归到与“诞生地”日本防府工厂一脉相承的南京工厂生产。综合各方信息看,南京工厂充沛的产能、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管理体系对于Mazda3至少有两重作用,一方面能够让Mazda3目前在市场上紧俏的供给状况有所缓解;更为重要的是,马自达生产体系是其纯正血统和品质的有力保证,这些势必为Mazda3的“中国实力”再度加分。

  贴士1:Axela的含义

  Mazda将日本本土市场和海外市场划分为两个“命名区”,除了配用转子引擎的车款外(比如RX-8),其它车款大都会拥有两个不同的名字。例如, Mazda6在日本的产品名称为Atenza; Mazda2在日本的产品名称Demio。

  国内在售的Mazda3也一样,在日本的产品名称就叫Axela。有资料显示,当时Mazda将英文“Accelerate”及“Excellent”合并在一起,就成为了“Axela”。“Axela”包含了“加速”与“优秀”的意思,更可引伸成代数符号“X”,表达了“无限可能”的喻意。由此可见,Mazda希望这款车可以满足车主的不同愿望,为驾驶者提供更高驾驶乐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