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访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六年磨一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8:08   重庆晚报 字号: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

  今年1-5月,东风本田实现销售104085辆,同比增长41.9%。进入中国仅六年的东风本田,只凭3款车型从“边缘”跃升为“主流”。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东风本田的策略依然是发挥每款产品的潜能,在对应领域中持续领跑。

  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冠军难撼动

  今年1-5月,东风本田CR-V销量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25.1%,继续稳居中高级SUV销量冠军。刘洪表示:“随着SUV市场的快速增长,这个领域很值得投入。”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对手纷纷抢滩,竞争给了市场更多选择,但CR-V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激烈挑战。

  CR-V的持续领跑,其销量、口碑和品质,一直备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刘洪认为,SUV的未来将有更大空间,但短期之内,竞争对手还难以撼动CR-V的冠军地位。

  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拓新市场

  对于主打高端运动轿车的思铂睿,刘洪认为,这款全新车型的意义,在于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目前,思铂睿还处于培育期”,刘洪透露,通过对思铂睿的打造,东风本田的工艺水平和整车厂硬件水平,都大大地上了一个台阶。

  作为代表东风本田目前最高水平的一款车型,思铂睿今年的销量目标为3万辆。刘洪表示:“运动型汽车将成为主流,而思铂睿作为开拓者,已占据了未来先机。”

  东本迎来全新发展

  今年3月,外观、内饰、配置和安全升级的2010款CR-V率先上市,仍旧延续了订单超过产能的火热状态。刘洪告诉记者,为保证重庆车展期间,订车客户能在1个月内提车,东风本田已开始调整产能,加大CR-V的生产力度。

  2010年,东风本田的目标产量24万辆已达到设计极限。正在建设中的2工厂,预计2012年投产,届时总产能将提升至48万辆/年,有效缓解供求压力。

  记者 钟雅如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