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年底推电动赛欧 将普及缸内直喷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23: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提出以科技创新打造“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产品,并规划了四条路径分步实施:一是不断改进提升传统内燃机动力效能;二是发展混合动力系统;三是积极引进、研发纯电动车,加快形成产业化的产品;四是跟进氢能源技术的发展步伐,最终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通过两年多的扎实推进,绿色产品的多项阶段性目标已提前实现。在新的起点上,上海通用汽车面向未来,发布了2011-2015年绿色产品战略,将以更高科技、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三重目标,同时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高科技动力总成:产品性能、燃油经济性同步提升

   未来5年将陆续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

  大范围普及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六速变速箱等先进技术 

  至2015年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性能(升功率)再提升14%

1.4LS-Tec发动机

  提升现有汽车产品的内燃机科技是目前最具现实意义和规模效应的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的方式之一。上海通用汽车2015绿色动力总成战略将继续加大力度提升传统内燃机动力效能,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三重目标。2011-1015年,上海通用汽车将陆续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包括1.5 VVT和1.4T等填补空白的小排量发动机。新发动机排量将全部集中在1.4L~2.5L区间,比上海通用汽车现在的产品系列排量更低,但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性能和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今后1.4L-2.5L车型将成为上海通用汽车的主力产品,并将占到总销量的95%。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5绿色发动机战略将大范围普及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六速变速箱等先进技术,并在三大品牌旗下广泛应用,从目前的豪华车、中高级车向中级车和经济型车等细分市场延伸,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低的排量实现性能的提升和油耗的节省。同时,现有的中等排量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进行技术升级与换代。

  此外,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车型将继续加大综合节能技术的应用,包括低阻力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轻量化、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电动助力转向(EPS)等,以进一步提升新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与此同时,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升级欧5(国5)排放的能力。至2015年整体油耗和碳排放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 15%,而动力性能(升功率)则再提升14%。

  新能源:混合动力、电动车携手突破

  2010年推出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样车

  2011年批量上市别克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中混轿车和雪佛兰Vol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

  以混合动力和电驱动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将是“后内燃机时代”的市场亮点,未来5年上海通用汽车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将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5绿色产品战略中着重提出:2010年推出新赛欧BEV纯电动轿车样车;2011年将批量上市两款重量级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款是国产别克新君越Hybrid中混轿车,该车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有20%的提升,作为一款主流的中高级车型,它的推出将对混合动力市场的快速成长发挥重要影响。另一款车是进口上市的雪佛兰Volt 电动轿车,该车拥有强烈的时尚设计感,采用先进并且成熟的Voltec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负荷下依靠纯电力驱动可行驶60公里,配合1.4L发动发电机,在不需要外接充电情况下电力行驶里程可达480公里以上。

  此外,至2014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在主导车型上应用基于S6变速箱的前驱插电式或强混合动力技术。这些都表明未来5年上海通用汽车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深度推进新能源产品,并加快市场量产步伐。

  绿色成果:产品力、节能、环保齐头并进

  2008-2009年已推出高科技、低油耗的10款发动机和2套混合动力系统

  发动机升功率超越同级,动力性能更强、油耗更低

  “绿动未来”启动至今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上海通用汽车“发展绿色产品”成果显著。2008-2009年,以“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为目标,上海通用汽车在动力总成项目上投入资金近11亿美元,推出了高科技、低油耗、多样化能源的10款发动机和2套混合动力系统,配备在25款全新一代车型上,同时在豪华车和中高级车上规模化装备了先进的S6六速自排变速箱,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原定到2012年的目标。这些绿色新品与老一代同排量车型相比,平均节约油耗8%-13%。其中,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L、新君威1.6T,新赛欧1.2L和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2L等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居领先水平,得到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升功率”是综合衡量发动机科技含量与水平的重要指标,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产品的升功率指标超越同侪。在上海通用汽车过去两年上市的新动力产品中,雪佛兰1.2L/1.4L小排量发动机的升功率在53kW/L以上,而装备于凯迪拉克和别克产品上的SIDI直喷智能发动机系列,升功率超过62.5kW/L,它们都在同排量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中遥遥领先。更为出色的要数别克Turbo家族的1.6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全都超过81kW/L,市场上无可匹敌。

  此外,过去两年上海通用汽车还上市了两款混合动力车:别克君越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轿车是国内第一款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比同级传统动力车型油耗节约15%以上,它与普通汽油版君越售价只相差2万元。这款车也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新能源出租车。凯迪拉克凯雷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ybrid搭载业界最强的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动力输出强劲,而且城市油耗大幅下降40%,这么一款“巨无霸”级的全尺寸豪华SU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1L,相当于一辆中型2.4L轿车的油耗。

  当绿色尖端科技与占市场销量绝对地位的传统动力相结合,能产生可观的节能环保效益。2008-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绿动”产品共销售33.4万辆,按照每辆车年行驶2万公里,并考虑到车辆逐步售出的因素精细估算,这些产品两年间共节约汽油13,500多吨,能够装满整整310节铁路标准油罐车。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