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荣威

荣威350

以荣威350为先导3G汽车时代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7:58   中国青年报 字号:

  很难说,到底是互联网还是汽车对现代人的生活影响更大一些。在这个“全民皆网”和“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时代,网民数量已经快速攀升至4亿,而汽车保有量也已超过1.8亿辆。如何将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上汽荣威作了大胆的尝试——在近期推出的荣威350上,搭载首款基于中国联通WCDMA 3G网络的inkaNet网络智能行车系统,打造“全时在线行车生活”。

  所谓inkaNet,即Internet (互联网)和Car(汽车)的结合体,代表着与互联网融合后,汽车已经发展到了全时信息时代。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不仅包含了娱乐、购物、影音、资讯、商务和交友等所有互联生活的时代基因,还包括在线导航功能、实时路况功能和多人在线聊天等,其独有的语音SNS社区通话功能可以让车主跨越空间与远在千里之外的车主群轻松通话。

  “inkaNet系统基于Google Android(智能移动网络终端操作系统)的技术平台,最大特点就是完全开放。就是说,只要有兴趣,任何软件开发人员都可以轻松开发出在inkaNet系统上使用的应用软件。”上汽荣威品牌与产品规划总监刘涛告诉记者,随着inkaNet系统的应用,荣威350的车主可以像那些在Apple store(苹果公司基于iPhone的软件应用商店)里乐此不疲挑选iPhone软件的苹果拥趸们一样,去荣威350用户网站上下载各种千奇百怪的应用软件,实现真正的数字化和个性化。

  刘涛表示,荣威350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以“80后”新生代为主,这个消费群体是伴随着网络的发展成长起来的。因此,他们对网络的需求几乎可以说是无时无刻。“inkaNet系统拥有强大的网络平台,每一位车主都可以定制完全个性化的专属娱乐服务。想听的音乐、新闻、电子书都可以在网络平台上设置完成,所有的个性化信息都会通过3G网络瞬间同步。”

  对于用户使用频率较高的导航功能,inkaNet系统的导航功能支持在用户的个人电脑上设定出行目的地,并通过网络直接发送到荣威350上。即使在行驶过程中,也可以使用一键呼叫客服中心直接获取实时的导航信息。另外,inkaNet系统还提供实时路况查询与行驶路线周边餐饮和停车场信息查询。

  “与通用的OnStar和丰田的G-Book功能相比,inkaNet不再仅仅是车载110或超强GPS,而是通过全时多媒体系统,赋予汽车生活更多的价值。”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荣威的品牌主张是品位、科技和实现。我们把550打造为全时数字车,现在的350更是将这一理念提升一个台阶。如果提到荣威,你的品牌联想是高科技和领先技术,那就代表品牌塑造是成功的。”

  据悉,与之前的750和550相比,荣威350是上汽集全球技术、全新打造的A级车平台上的第一款产品。“好的产品一定要有好的平台,在这个全新的AP平台上,我们还将衍生出多款富有竞争力的车型。”上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今年,荣威品牌还将有一款SUV车型上市,另外,MG ZERO也将于年底前上市。

  “今后我们的车型都将搭载inkaNet系统。”该人士透露,目前很多企业也都成立了相关的项目小组,研究和开发类似的智能行车系统。但是,无论是哪个企业什么车型,今后所有3G轿车都毫无例外将打上荣威350的烙印。“作为先行者,我们付出了4年前期开发的努力,但也收获颇丰。下一步,我们将着力于语音识别系统的开发。可以肯定地说,这一系统将拉大我们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称:“汽车信息化尤为重要的是产品的信息化,3G技术与汽车技术的完美结合必将推动汽车信息化向更高的水平发展。”业内人士也认为,汽车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让汽车不再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甚至可以称之为第三次“汽车革命”。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