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团队再添猛将 许国祯弃福特转投吉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8:33   南方日报 字号:
许国祯弃福特转投吉利

  在被福特调回美国不到两年之后,许国祯决定重返中国。吉利控股集团6月2日对外宣布,原担任福特汽车总公司全球传播经理和福特中国副总裁的许国祯已加入吉利团队,负责企业全球传播和品牌宣传工作。这也是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加速国际化的又一个表征。

  许国祯出身于台湾福特,在福特品牌进入中国的过程中,其是主要的推动人物之一,因此也为中国汽车业界和媒体所熟知。2008年,许国祯卸任福特中国副总裁,被福特调回总部担任全球传播经理。因此,和吉利此前引入的“海归派”一样,许国祯也是一个熟悉国际汽车业和商业的人物,而其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则更为透彻。

  作为新东家,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评价许国祯说,“有着全球丰富的中国和全球经验,是行业内知名的传播及品牌管理专家。”

  在收购沃尔沃一役中,正在新组建的国际化团队的辅助,使李书福顺利实现目标。李书福为收购和未来经营沃尔沃快速组建了一个团队,全体成员有200多人。其中副总裁张芃负责总协调;知识产权谈判依靠技术出身的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原北京奔驰合资公司中方总经理童志远负责未来沃尔沃在中国运营;原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CEO沈晖负责未来沃尔沃全球运营业务。他们都有在国际大公司的关键履历。

  许国祯表示,李书福和其团队在过去十几年创造的吉利奇迹是全球汽车业公认的。“希望我的加入能为开创新的全球成功企业添一把火。”

  而许国祯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将是吉利成为沃尔沃新东家之后,吉利和沃尔沃两大品牌形象的重新塑造。

  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