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LuxuryCar——豪车“窝里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8:07   汽车时尚报 字号:

  造型在汽车的设计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每个品牌又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家族风格和特点,但是,汽车设计往往也摆脱不了业界的时尚大流,于是,很多品牌在保留着自己家族特点的同时,也在向当下的流行风格妥协,因此也就有了个性中的共性。德国三大车厂对设计车辆从来不缺乏新的创意,旗下诸多车型均是换代时期。顶级行政级轿车更是上马的首要任务,由宝马率先发难推出新7系,随后奔驰也不甘示弱推出新S-Class,而这次奥迪稍显迟钝,不过还好的是新A8L已经去几大车展逛了一圈收获颇丰,速度上市也势在必行,新一轮德系豪车“窝里斗”再次上演。

  奔驰S级豪华轿车是它所处的那个级别的王者,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现在奔驰的老朋友迎来全新宝马7系轿车,在采用全新平台技术后它的实力比以前要强大许多。“双肾”是宝马的典型风格,在新车设计时,当然不能中断这种经典的传承,但新7系上几乎没有任何老款车型的影子,这是因为它出自于另一种设计风格,加大“双肾”的面积,不知这种做法是不是也算为了迎合大嘴渐流行的当代汽车设计风格,在新一代宝马7系车型上,我们看到加大面积的“双肾”造型,也令车头在一定程度上显得更加霸气。在奔驰S级和宝马7系所处的豪华车级别中,以大为强似乎是经久不变的真理,尤其是在中国这种观念更加根深蒂固,因此S级推出了车名后加有“L”的加长版,而宝马此次也是毫不犹豫的全系引进长轴距版本,而新7系3210mm的轴距不但比老款进步不少,和奔驰S级相比45mm,这明显是对豪华车王者地位发动挑战的行为。

  从中控台的分明层次和有致布局不难看出宝马传统的严谨精致风格,而通过重新整合中控台控制区,新7系的中控台控制面板更加简洁直观。老款7系的四辐方向盘已经不再符合当今的审美趋势,就算它再如何体现沉稳大气也只能给人落伍的感觉,而新款的三辐方向盘替代了它的位置,更有运动感觉的它使新7系内饰显得年轻很多。液晶仪表盘是新7系中控台上的新鲜元素,和奔驰S级相同的是,新7系也并没采用整块液晶屏作为仪表,时速表和转速表都还是固定显示模式,但周边部分全部为液晶屏,可以显示大量车辆相关信息,视觉效果也很有科技感。

  这款宝马新7系做到了尽可能的完美,为人们在选择的时候加大更多青睐的筹码。

  奔驰新S-class说到豪华车,就不能不提到奔驰S级。作为奔驰品牌下的旗舰车系,从W116开始算起都已经后保险杠内,增强了车尾的整体感。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一直盘踞在豪华车龙头老大的位置上。S级除了科技不断演变设计逐代翻新以外,空间也始终呈扩张趋势,现在国内销售的S级轴距都已经达到了3165mm。奔驰对S级这类高级豪华轿车的中期改款慎之又慎,新车换上更动感的镀铬进气格栅,S600的进气格栅则用上双横条式设计。前保险杠上的进气口下部融入一根镀铬装饰条,两侧为长条状的LED雾灯,示廓灯和转向灯也换为LED,除了S600和S400混合动力版之外的其它S级则需要加价选装LED套件。车尾的变动不大,新设计的LED尾灯相比现款的分隔式设计更加晶莹剔透,排气管被集成到

  新款奔驰S级的亮点为新发布的S400混合动力版,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仅有7.9升,每公里排放186克二氧化碳。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使用锂电池组,成为全球首款使用锂电池的量产车。3.5升V6汽油发动机峰值输出279hp,电动机最大输出20hp马力。如果对混合动力豪华车没有兴趣,奔驰仍为你提供了多达8款传统动力供选择,它们的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比现款S级更优异。3.0升V6柴油机最大输出235hp,4.0升V8柴油机最大输出320hp。汽油机共计6款,分别是272hp输出的3.5升V6、340 hp输出的4.7升V8、388hp输出的5.5升V8和S600配备的517hp输出的5.5升V12双涡轮增压。除此之外,AMG也将随之推出新款,S63AMG配备525hp输出的6.2升V8,以及S65AMG配备612 hp输出的6.0升V12,相信不会再有人抱怨S级不够活跃。

  个人认为奔驰作出新款最高级轿车的改款应对是相当成功的,不失去S级应有的畅销豪车本质又添入优良的细节基因,完善这部本就很完美的机器,驾驭这等这辆一个爽字并不能涵盖。奥迪新A8L大众新辉腾

  如今很多车型纷纷采用了加大进气格栅的设计,国内消费者形象地称其为“大嘴”,奥迪可谓是将大嘴风格应用最彻底也是最成功的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纷纷采用了这种设计形式,它也成为了奥迪的最新家族特征。

  现款A8轿车从2003年问世以来还没有经历大改款,为了保持与宝马7系奔驰S级和雷克萨斯LS的竞争,期间仅仅经历了一次小改款。不过面对最新一代的奔驰S级轿车和宝马7系轿车的更替,奥迪也及时放出了旗下顶级豪华期间轿车A8的改款消息。

  新一代A8轿车仍然会以铝制车身框架为结构,这样的材料选择可以比传统的钢结构减轻150公斤的重量。在外观上,新一代A8轿车的最大特征将是前脸部分加大的水箱格栅。包括在新一代A4L和A6L上面有所体现的LED日间行车灯。新的发动机系列将包括183千瓦3.0L的V6TDI引擎、213千瓦3.0L的V6TDI引擎和250千瓦的4.2LV8引擎的TDI引擎、273千瓦的4.2LV8引擎,另外,奥迪还将推出一个新的轻度混合动力版本。全时四驱车型的变化是将采用最新的quattro系统,能够改善四轮之间的牵引力和稳定性。

  辉腾其实跟同级别那些品牌更高端的车型比起来,用料和做工都不逊色,只不过大众这个品牌在豪华车级别里明显缺少一些号召力。从车子本身的品质来看,大众确实是下了功夫要用这款车型进军高端市场,可是市场上的认可程度还是不够高。不过对于一些追求低调的人来说,这样反而更好。他们并不会刻意凸显自己的实力,也并不介意有人误把辉腾认作帕萨特。就在三大豪华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杰作之时,大众却继续让这款低调的车型延续它的风格,正如它悄悄的卖,悄悄的来一样,新辉腾没有丝毫征兆的即将上市,但这样的低调却为它吸引了足够的眼球。

  新辉腾在外观方面依旧沿袭WalterdeSilva的设计理念,朴素的车身线条以及饱满而不张扬的车头用最大的尺寸表现着大众的风格,在它低调奢华的气质中隐隐透出十足的霸气。整体上看,新款辉腾与老款辉腾的区别并不十分明显;前脸采用上下分层的横条形进气格栅,照明灯组大量使用LED照明。轴距依旧为3001mm,虽说超过了3米,但在豪华车阵营里实在是小巫见大巫,跟不少同级别的车型比起来还是差了不少。不过,空间也绝对是足够宽敞的,乘坐方面因为受配置的限制,享受不到那些高级的待遇。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