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试驾骐达和标致307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8:53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按照我们节目的规矩,今天主要是温泉来提问,把你迷惑的、搞不懂的、怀疑的,包括你爱人想问的问题都可以向两位经销商来提问。

  温泉:其实试驾完之后,我回去也研究了一下,我爱人她就关注什么颜色,她其实不是懂太多,当然我也不懂太多。

  主持人梁洪:她都没看过骐达,也没试,也没坐。

  温泉:她坐了,她坐的是颐达。

  主持人梁洪:但是你也没让人开呀关键是。

  钟楠:对,没开,其实性能来说颐达和骐达完全一样,只不过区分是两厢、三厢,因为发动机那一块跟温先生选的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梁洪:那肯定不一样,我觉得还是得自己感受一下比较好。你说说你爱人对这两个车的外观怎么看。

  温泉:她是这么觉得,她是觉得307很有质感,一看就是像一个高级车,因为敲起来也很硬。

  主持人梁洪:敲起来?你们俩拿什么敲?

  温泉:拿手使劲敲了敲,敲起来很硬,一看就是一个很有质感的车。骐达就是感觉比较时尚一些,应该算很有动感吧,应该是这么说吗?

  主持人梁洪:她觉得哪个更好看呢?

  温泉:她这个人比较喜欢欧洲车、美国车,因为她一看307,因为本身就是车沉,看起来很结实的样子。

  主持人梁洪:你看看你爱人多有品位,快,我给你递话茬,赶紧。

  温泉:对,在她的领导下,我们家会欣欣向荣。

  主持人梁洪:对,对,在她的领导下,你会越来越有品位。我这给你递话茬,你得赶紧接着往下说。听完了你爱人对这两个车简单的评价之后,温泉可以提问了,可以问点稍微专业一点的问题,因为车毕竟买回来还得先让你开,她还在驾校学习阶段。

  温泉:对,首先我回去也看了一下,我想先问问这两个车底盘到底怎么样,因为那天我也上网看了,有很多人在讨论底盘的问题。周先生和您一块儿说一说。

  主持人梁洪:大家讨论底盘集中在哪些方面?比如说是说它哪儿不好还是说它哪儿好?

  温泉:底盘硬朗,还有通过性等等这些方面,其实我也不是太懂,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还是很重要。因为那天我也看了,有的网友直接就说,在讨论两款车的时候,一定要先讨论发动机和底盘的问题,这样才能再看这个车的性能到底怎么样。

  周立伟:我先说。上次温先生做完节目以后,我们店第一时间也跟温先生进行联系了,周末的时候温先生也到我们标致经销商试驾了一下。他试了一下底盘,觉得底盘的悬挂,给我的反馈说是比较结实。

  主持人梁洪:他试得出来吗?我深表怀疑。

  周立伟:因为我们店是有一个8公里长距离的试驾。

  主持人梁洪:不过开一个小时还是不错。

  周立伟:说一下307的底盘。标致是国际上少数能够自己生产底盘的厂商之一,并且307的底盘是经过WRC的苛刻路面调试过,也经过一些测试过,并且307在欧洲也号称是“弯道之王”,它的悬挂包括底盘都是比较结实和硬朗的。底盘,307最小离地间隙是122毫米,这是最小的,满载的时候。根据国际上测算出来,大概比较理想的一个指标,最小离地间隙在110—130之间,可以保证正常它的通过性和转弯的稳定性,所以307的最小离地间隙正好在这个范围之内,也是继承了欧洲车优良的传统。很多客户在我们那里试驾完之后,也都说307的转弯性能,包括转弯时的支撑性、正常的通过性都是非常硬朗、比较扎实,也有很大的信心。

  主持人梁洪:所以从东风标致这一块传达的信息就是底盘的技术比较硬朗,并且谈到弯道技术也是标致比较引以为荣的一点。我们再听听东风日产骐达这部车。

  钟楠:其实日产车主要是在乘坐方面会比较舒服,因为它是一个城市级用车,它讲究的驾驶和过弯的感觉可能不是特别好,但是乘坐起来这款底盘调校,通过自己的脉冲减压和离地间隙,通过性和乘坐性,因为本身城市用车,大家除了考虑驾驶感,还有平常乘坐的舒适度,对用户来说也很重要,因为它的脉冲减压,在过坎的时候,在车内的感觉肯定不会很直、很硬,给你的体感肯定不会很硬,有一个小缓冲。所以,乘坐方面可能舒适性来说骐达的底盘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梁洪:温泉你看,一个强调操控的硬朗,一个告诉你我特别舒服,各自有各自的优点。

  温泉:对,各自有各自的优点。

  主持人梁洪:对于温泉来讲,你觉得操控性对你很重要吗?好象上期节目当中你给我传达的信号,你对操控、驾驶乐趣不是特别的在乎。

  温泉:对,其实不是特别在乎。

  主持人梁洪: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如果这两个非要你选一个,你会更加偏重于哪一个?

  温泉:如果非要我选,我可能会选稍微舒服一点。但是其实说实话,这两款车都比我那个车舒服。

  主持人梁洪:嗨,咱就别提咱那个小奥拓了。您现在已经准备上一个大台阶了。再问问你爱人,比如说在操控和舒适性之间她更在乎哪个?她现在连开车都不会呢?

  温泉:对,她应该只在乎颜色。

  主持人梁洪:只在乎颜色,好不好看。而且从刚开始买车前一年左右,我估计她主要是乘客,所以舒适性我认为可能对她也是非常重要的。

  温泉:对。

  主持人梁洪:如果从舒适性的角度上来讲,聊聊这两部车,当天你不是也带着她去了吗?她也坐了,有没有聊到舒适性。

  温泉:其实我个人感觉,首先骐达全是真皮内饰的,307是高级织物内饰。从表面上看,骐达可能更值一些,因为它是真皮内饰,但是其实我们坐在车里,应该叫包裹性,307的包裹性非常好,坐着很舒服,骐达坐上去也挺舒服,但是我就感觉,也甭说有别扭,我觉得还是没307坐上去感觉舒适一些。

  主持人梁洪:我看了一下目前这两款车,你挑的这两款车的价格骐达是11.48万,307是11.68万。

  温泉:价格差别不大。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