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两厢新赛欧携EMT上市 雪佛兰做深基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7:18   参考消息 字号:

  首次跻身小车细分市场首位

  日前,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副部长任剑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凭借着乐风、乐骋和新赛欧的市场占有率,目前雪佛兰品牌在小车细分市场首次成为第一名。”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雪佛兰的批发量已经达到14.9万辆,其中,新赛欧的市场销量超过2.7万辆,市场占有率达5.2%,再加上乐风、乐骋,雪佛兰品牌在小车细分市场的增长率超过82%,整体远超过该细分市场高于50%的增长速度。

  实际上,在雪佛兰品牌的此次产品推出中,新赛欧的上市可以说直指以往自主品牌占主力的中低端小车市场。任剑琼说:“为了新赛欧的上市,我们拿掉了乐风、乐骋的最低配车型,以前这占了他们销量的50%,等于说我们拿掉了50%的市场销量。但是,从前4个月的情况来看,目前新赛欧的月均销量在7500辆,而乐风、乐骋也取得了10%的增长,总体上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还是取得了很大突破。”

  除了三厢车型外,今天上市的两厢车型也将会成为新赛欧市场的补充。上海通用汽车小车平台总监兼泛亚工程项目经理陈俊表示:“目前,欧洲两厢小车普遍更偏向运动,日本车则偏向空间,而我们的两厢新赛欧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则介于两者之间。”

  除了造型外,此次随着两厢新赛欧上市,新赛欧还将陆续搭载EMT系统。据陈俊介绍,EMT就是通常所说的AMT,即手动变速箱加上电子液压控制系统,从而实现离合器和选换挡的自动控制,不仅比自动挡省油,而且在购买成本和维修成本上也更便宜。

  ■ 三、四线经销商大幅扩展

  目前,由于合资品牌小车在高端市场的发展都不很尽如人意,于是市场下探已经成为整体趋势。对此,任剑琼表示:“目前,在小车细分市场也分为高、中、低端,而10万元左右的高端小车市场最复杂,既要面临中级车的市场竞争,在人群定位上也比较困难。”

  与高端小车市场的难于开拓相比,中低端小车市场则表现得较为活跃,以长安、吉利等自主品牌为主角车型在市场上销售较好。而此次新赛欧的上市,也主要将市场指向了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市场。从新赛欧上市以来的市场销售分布调查来看,80%的产品销售到了一、二线城市的城郊地区和三、四线城市。

  而根据这种销售趋势,雪佛兰品牌在网络发展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据任剑琼介绍,今年前4个月,雪佛兰品牌经销商网络达到372家,其中三、四线城市经销商达到195家,同比增长107%,占总经销商总数的52%,占销量总数的38%。而到今年年底雪佛兰的经销商总数将达到530家。

  这种布局让雪佛兰品牌在市场上直接受益。根据今年前4个月的市场统计显示,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出现下滑。但是雪佛兰品牌却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对此,任剑琼表示:“由于之前市场的一部分预支需求,导致目前在一、二线市场有放缓的情况,但是在三、四线城市还是有刚性需求,毕竟中国有60%至70%的消费需求在三、四线城市,即使没有相应的政策,那么各细分市场还是会有各自的成长。”● 北京参考记者 宋晓艳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