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咱不儿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08:46   新京报 字号:
儿童安全座椅并非“摆设”,而是可以实实在在提高安全性。
儿童安全座椅并非“摆设”,而是可以实实在在提高安全性。

  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缺位,亟须重视普及

  家庭“习惯”乘车方式对儿童来说潜藏危机

  挑选安全座椅要多方面衡量

  在最好的医院接生、喝最贵的奶粉长大、乘进口童车遛弯儿、进最有名的幼儿园、上最具前途的小学、初中……每一位家长在孩子身上可谓倾其所有,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一切做到最好。家长的爱几乎寸步不离,就连乘车时也绝不放手,所以我们看到了坐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膝盖上,好奇地看着车外的孩子们。

  也许家长们意识到可能会发生的危险,他们的手时刻保护在孩子身边。然而,这看似亲密而警惕的保护却潜藏着严重危机———为成年人设计的汽车及其安全体系针对身高、体重都相差悬殊的0-16岁儿童来说,其实危险重重。安全带、气囊这些设施在事故发生时可能不仅不能挽救儿童,反而会造成重大伤害。

  这其实不是一个新话题,在欧洲、北美这些成熟的汽车社会,针对儿童乘车的立法早已细化,包括使用规定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乘坐规定位置等一系列的保护措施,是由一个个教训和无数的碰撞测试得到的。然而,增长迅速的中国汽车市场却在这方面完全缺乏规范约束,这也确实给中国家长出了个难题,到底应该怎么保护车内的孩子呢?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参考全球儿童保护法规,结合中国汽车市场及儿童安全用品市场的现状,为家长们介绍最实用和最有针对性的儿童安全保护解决方案。家长们请注意,保证孩子的安全,不仅需要爱,也需要科学的方法。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