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北奔完成产品结构调整 长轴距E级轿车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18: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首辆奔驰长轴E级轿车下线
首辆奔驰长轴E级轿车下线

  5月28日,备受瞩目的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首辆量产车在北京奔驰公司新工厂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北京奔驰产品结构调整计划中一个重要战略目标的实现;北京奔驰近期厉兵秣马,持续发力,其成为高端车市主角的战略意图已十分明显,可以预见,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力量和大幅提升的制造能力,必将深刻影响和改变中国豪华车市新一轮的竞争格局。

领导为首辆车剪彩
领导为首辆车剪彩

  量身打造的全新产品

  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量身打造”且极富创意和实用性,全面满足国内各界成功人士驾乘需求的豪华行政座驾。

  2008年8月,经北京奔驰董事会正式批准,新产品计划全面启动,迅速推进。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特别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乘坐习惯及行政级座驾的需求,设计了长达5012mm的车身,比同代进口E级轿车加长140mm,宽敞宏阔的空间为架乘人员提供了更加舒适惬意的架乘体验。

  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配备了独有的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智能照明系统、PARKTRONIC停车辅助及定位系统等领先安全装备,人性化的配置为驾乘者构筑起了周到贴心的主动安全防护屏障。此外,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还配备了全新THERMOTRONIC多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全景式玻璃天窗等豪华配置,使整车营造出尊贵豪华的氛围。

  尤为重要的是,该产品由梅赛德斯-奔驰公司E级车同一个项目开发团队设计、 开发,不仅保证了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具有纯正的奔驰血统、统一的技术水准,尽善尽美的品质,也完整延续了其高贵的品牌内涵。

  “做精北京奔驰”、“做就做最好”

  在北京奔驰,有两句员工耳熟能详、最经典的口号— 一个是北汽集团董事长兼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提出的“做精北京奔驰”;一个是戴姆勒董事长蔡澈先生提出的“做就做最好”!两位高层领导人不约而同地把对北京奔驰的最高要求和目标定位在品质和质量上。

  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生产平台是北京奔驰重金投入,最新改造完成的新工厂, 配备了最

  先进的技术装备。其中电子输送技术的横杆式多工位压力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大型钢板

  和铝镁板汽车覆盖件冲压设备;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自动完成大部分零部件生产任务,力求

  将人为缺陷和外观缺陷降低到最小。据介绍,北京奔驰主装焊线上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机器人伺服中频点焊技术,总装车间采用了戴姆勒公司先进的智能电器检测IS-TESTER系统,可在线完成全车几十个电器模块的读写与检测工作。而合装台采用的是具有不间断、效率高、柔性化特点的RGV(Rail Guided Vehicle)自动巡航车来完成发动机及悬挂与车身的合装,这在国内亦属先进的生产方式。

  为了提升员工的工艺技术水准,北京奔驰还选派两批员工前往德国戴姆勒辛德芬根工厂接受工艺培训。通过严格的培训,员工们不仅学习了具体工艺制造技术,更加培养了严谨缜密的思维习惯和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先进的技术平台和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队伍无疑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的高质量、高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踏上发展快车道

  2008年以来,北京奔驰公司在以总裁布切克、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先生为首的管理团队领导下,励精图治,迅速扭转了企业被动局面。2009年,北京奔驰实现首次经营盈利;进入2010年,公司发展势头不减, 1-4月,在仅有C级轿车一种产品的情况下,产销量同比、环比均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不仅实现了当期盈利,财务状况也持续稳健。

  北京奔驰今年将以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上市、增加销量、提升管理、实现可持续盈利和加强团队建设为工作重点,其目标是在2011年“以出类拔萃的业绩, 成为中国高端品牌汽车市场的主角。”

  据了解,目前北京奔驰的生产能力在经过大规模生产改造后,产能已跃上新台阶,为满足市场供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公司2010年管理实现全面提升,生产、财务、物流引进先进管理技术,快速向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迈进;有效的成本控制和动态财务管理,保证了公司经营的稳定和提供了持续、扎实、快速发展的能力。

  一个年轻的工厂正以令人瞩目的表现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参与中国高端车市的竞争—北京奔驰正秉承奔驰百年的品牌精神,昂首阔步,踏上成为“中国高端轿车市场主角”的发展快车道。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