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将研发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7:35   新京报 字号:

  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集团核心技术已梳理成五大技术品牌,并设立了十个核心技术。其中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将实行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插电式三种路径同步进行。

  李骏表示,一汽对新能源车的规划是从两头走的多元化技术,具体分为大于1200公斤的车做混合动力,小于1000公斤的车为纯电动,而在1000公斤-1200公斤的车正在研究是用插电式。据悉,今年10月份,一汽旗下的混合动力系统将正式投入市场,计划到2012年按照商品化模式实现大批量生产。此外,一汽研发高层指出,目前整个一汽所提供的混合动力的公交客车包括控制系统都是自己研发的技术。

  李骏表示,在一汽集团战略制定中,已梳理了五个大的技术品牌。“这五个技术平台是节能环保、安全舒适、可靠耐久、工艺材料和电子智能化。在这五个平台上,一汽的五个车型就是商用车、轿车、轻型车、微型车、客车。”据介绍,一汽在此基础上分别设立了包括动力总成电子技术在内的十个核心技术。据悉,目前一汽正在开发汽油直喷的电子系统,该系统能直接替换大众迈腾的技术。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