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玮:央视网汽车寻求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7: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央视汽车频道总监 李玮

  一直没敢发言主要是央视网也参加了,听了老魏的发言,我觉得他并没有任何个人的冲突,我来央视网之前也做了汽车频道的规划,我们汽车媒体到底要做什么,我们央视网到底要做什么,包括我在近些日子和汽车厂商接触的时候汽车厂商也在问我,你们央视网和汽车网站、搜狐的视频有什么差异。我觉得我们和视频网站其实下次还是应该邀请,我觉得我们更多的是在寻求一种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央视网在做什么,我们更多的是做一种传播平台的优化,我们自身资源的优势,我们有了电视,IT等等,我们要做的是在产业链当中的环节把传播优势更大的发挥出去,我们更多的精力的优化传播上我们,提一种概念是整合营销,我们央视网提出的概念是整合传播,我们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来做这项工作。刚才说到,我们的主题是“后金融风暴时代的责任”,谢老师的观点是非常前卫,我更多的经验过程当中前卫肯定是创新的前锋,我们在经历一些危机,特别是遇到一些问题的情况下,我个人的观点是更应该回到原点去看问题。金融的一些通胀压力,爆炸经济,老百姓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我们怎么样避免这样的通胀,怎么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在这个环境下更高。回到一个很简单的本质问题,我们货币到底是什么,通胀实际上是通过货币实现的,货币到底是什么,其实是一个金属的等价物,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发表的价值表现形式,我大学更多的是学的经济和金融。媒体的发展我觉得也应该回到本质上去思考,媒体在我的观点当中有三个作用,一个是本身媒体的属性,我们可以做传播舆论方面的工作,还有一个是媒介,第三个是平台。平台和成功正是我们央视网要做的,我们现在所谓的整合传播,央视网也基于此想到了个自己的核心优势,核心能力,本身央视的品牌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刚才说了有很多传播平台。在此可以跟大家沟通一下,我们央视网汽车频道想在汽车展市做一个“中国汽车先榜”的评奖活动,长智慧的结晶在媒体得到传播,这也是利用我们央视网的传播优势做的活动

  刚才也都提到了团队,团队到底是什么,我觉得团队应该是合适的人在做合适的事,我曾经有过一个观点就是德国人可以造出德国车,日本人只能造出日本车,这里并没有褒贬之意,我要有合适的人去做这个事,我必须可以找到能达到我结果的一个原因,我选人的时候,更多时候不管从传统的互联网过来,还是从更多央视电视台的人才也好,都可以是有个融合的,并且是互为补充的,我觉得我们很幸运,或者说是我们选人的运气,或者是理念对。

  我说你们做内容,做试车按你们的方法去做,只要有你们汽车核心的理念大的方向就OK。我们给大家提供的是什么,我帮你们进行整合,包括内容的整体运行,我们怎么把央视网汽车频道的品牌做好,我能做到的就是这些,我们在用人上正好符合谢老师做的理念。其他没有更多想说的,需要大家一起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媒体在汽车产业当中发挥什么样的价值,我个人的观点来判,本身的汽车媒体在产业链当中是一个环节,汽车本身的特色,比如它和IT产业不太相同的是汽车行业更多的是竞争手段,信息流从上游至下游的过程,我们更多的汽车媒体感觉自身力量相对薄弱,这个时候就我个人观点来看是寻找更多的差异,更多的合作,才能让我们汽车媒体不会站在汽车厂商的背后,因为媒体本身属性是靠信息生存,是靠新闻生存,我想说的就是这么多。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