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以貌取车 以车辨人 B级车外形风格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0: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观车如同赏美女,外形从来都是第一眼的钟情。汽车也通常都是以其最直观的外形来抓住大众留恋的目光。车如人,或张扬、或内敛;人如车,或狂放、或深沉,作为现代人的第二张名片,汽车在体现车主身份地位的同时,也对车主性格品位进行了完美诠释。

  都市新绅士派

  代表车型: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性格特征:引领潮流,从容在握

东风雪铁龙C5

  “绅士、体贴但不张扬”,被誉为“新绅士”主持人的林海在谈到C5时给出了以上评价。的确,C5自正式发布以来,几乎狂揽2009年度国内所有“最值得期待新车”类奖项,在上市一个月时间里,收到全国订单近万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并一举跻身主流B级车行列。这款最“德国的法国车”是雪铁龙对自身B级车制造概念的又一次创新和颠覆,它不再只强调另类个性,而是更加的内敛,更加尊重普通大众的口味。C5在外观上融合了更多市场的流行元素,法国车的流畅、优雅,德国车的力量感、运动感,以及适合中国、美国市场的大气感,都在新C5上有直接的体现。特别是后风窗的设计,不仅迎合了时尚的潮流,而且在技术上也大大降低的风阻系数。正如C5的产品设计总监所言,这款车是为全球市场而设计的车型,因此它符合了全球不同国家用户的审美观,而这也是其能在欧亚等国家大获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汇聚雪铁龙90年创新技术与9代高级轿车精髓,C5轴距与车长之比构成黄金比例,赋予了其绅士般的优雅与大气。一条弧线贯穿于机舱盖和车尾,A柱与C柱、加上微微上挑的腰线,使C5外形倍显流畅从容,且内部空间不受车顶弧度影响,2815mm的超大轴距及独有的5IS多维超静音系统,营造出了可媲美C级车的舒适空间。航空救生舱式车身、全自动双区恒温空调、8向可调节加热座椅、后排座椅VIP功能……使C5成为集靓丽外形,非凡空间和优良性能的完美结合。

  C5大气、优雅且动感的外观与眼下新绅士需求不谋而合。这些新绅士们不仅在行为做派上自有一套标准,而且在品位、内涵、修养、眼光上也处处显出独特之处。他们在事业上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积极进取,活力充沛、内心充满激情,敢于接受挑战,同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寻求与自己身份相吻合、操控驾驭性强、工艺精湛的高品质座驾。

  新新运动派

  代表车型: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性格特征:年轻时尚、活力十足

新君威
新君威

  明显更偏向于年轻化的外形是新君威留给大众的最直观感受。直瀑式进气格栅,更趋于运动;C柱明显倾斜,车身线条柔美流畅,新君威看起来更像一款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跑车。它的外形和欧宝Insignia如出一辙,从外观上就能看出新君威带有明显的运动风格,略显凶悍的直瀑式格栅依然是别克的传统造型,上翘的运动前车灯简洁而协调。新君威的外形固然漂亮,但这也是通过牺牲一定的空间实用性换来的。优雅的车顶弧线造就了一个在同级别中相对局促的后排空间。尽管它2737毫米的轴距看上去好像不是很小,可是实测的新君威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普遍要低于目前市售的其他主流中型车。

  睿翼给人的第一印象则是凶悍、富有攻击性。圆滑饱满的车身、厚实的尾部、突出的流线感、深邃的头灯与尾灯组合,令其充满时尚与动感。

  总体来说,时尚、动感无疑是对以上两款车型的最佳诠释。同样,新君威与睿翼的消费群体也集中于追求激情、新鲜与时尚的年轻一族。

  前卫抽象派

  代表车型:蒙迪欧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性格特征:特立独行,追求自我

蒙迪欧致胜
蒙迪欧致胜

  蒙迪欧致胜在上市时就强调它的设计血统。前脸非常具有侵略性,流行“大嘴”设计的大胆采用,使致胜具有轿跑车风格,看上去很运动。3款高配车型配有氙气大灯,设计非常前卫,酷似外星飞船的引擎,聚光照明效果不俗,整体设计艺术感十足,与当下追求自我,强调个性的艺术家们完全契合。

  站在正对车头的方向,看着这张脸,感觉面对着一只咄咄逼人的三角眼野兽。致胜最出彩的地方就在车头,如果能再下压一点,再修长一点,估计会更精彩,不过想一想,致胜毕竟不是纯跑车,它还是要考虑实用性的。这样平衡下来,似乎这条猛兽还是有些身材发福。

  保守稳重派

  代表车型: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性格特点:年龄较大,成熟居家

雅阁
雅阁

  对于雅阁、凯美瑞、迈腾来说,成熟、稳重、保守、传统是这类车型的总体特征。

  作为北美畅销的十大名车之一,本田雅阁在国内B级市场中是较有资历的一款车型。整车造型圆润流畅,延续了原有的稳重特性。尾部采用豪华车型常用的LED高位刹车灯及典雅的三角形组合尾灯,与独特的宽牌照板一起营造出大气沉稳的印象。

凯美瑞
凯美瑞

  遵循“动感而不失尊贵”设计理念的凯美瑞,前脸盾形格栅,整体上突出凹面和凸面的对比,显示出俊逸的气度。其前挡风玻璃采用防紫外线设计,加上随动氙灯和LED21点后尾灯,总体感觉中规中矩,成熟沉稳。

迈腾
迈腾

  宜公宜商的迈腾采用了典雅的德式外观设计,设计思路略显保守:延续大众新家族的饱满外观理念,大嘴、清爽侧线条及家族式的四眼尾灯,让很多对大众系列车型不是很敏感的用户,第一眼都很难区分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迈腾,也让迈腾有了长相最像A级车的B级车之嫌。

  雅阁、凯美瑞、迈腾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是稳重,无需过多跳动的惊喜和别样的创新,因此,备受成熟居家人士的喜爱。

  在竞争最激烈的B级车市场,车型C5、新君威、睿翼、蒙迪欧致胜、雅阁、凯美瑞、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等通过不同外形风格,定位出与自己风格相符的车主群,实现了车和人的相遇,使两者相得益彰。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