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瑞虎

低碳时代 绿色风潮席卷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11: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车展,注定了“绿色”将成为主色调。自23日开幕以来,绿色元素随处可见,各参展商纷纷展出旗下新能源产品,甚至连搭建的展台也处处凸显环保概念,让人不禁感叹绿色环保的时尚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

  新能源车企高调亮剑,“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力量”新光闪耀 

  本次车展上,奇瑞、长安、吉利、华晨等自主品牌车企,纷纷展出多款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以史无前例的强大阵容高调亮剑。其中,作为自主品牌代表的奇瑞,则对旗下新能源汽车进行了集体展示,包括三款纯电动汽车——瑞麒M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EV、M3 EV、G5EV和一款混合动力汽车——A3 ISG。

  相对于部分车企展示的只是新能源汽车的“概念花瓶”,奇瑞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次展示的都是可实现量产的新能源技术车型,沿用奇瑞成熟的整车平台技术,满足安全碰撞要求,是奇瑞系统研发和试验验证的新能源汽车,具有很强的科技前沿性,代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业化发展的最新成就。

  汽车配套商不甘落后,主打绿色环保牌

  借助北京国际车展的强劲势头,全球领先的汽车配套商们也开始加大出击中国市场的力度,纷纷大打绿色环保节能牌。

  全球轮胎技术的领导者韩泰轮胎以“为了绿色明天”为主题,携旗下环保舒适高性能等近20款轮胎亮相。作为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展示重点则主要围绕环保和经济、安全及舒适等。

  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则通过与奇瑞的合作,首次向中国市场推出其创新节能的机械增压技术。这种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将通过切实响应国家降低温室效应和废气排放的政策,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得到更多应用。

  环保绿色风无处不在,展台搭建也环保

  不仅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掀起绿色风暴,记者注意到,从场馆搭建到使用的材料,到厂商举行的活动、发布的新车,都将环保主题大力体现。

  根据记者观察,本届参展的车企达到数百家,参展车辆高达990辆,但各家展台的搭建普遍比以前简单,使用的材料也更环保。除了豪华车集中的场馆为了体现其品牌特性,依然极尽奢华外,其他的场馆都渐趋朴素。噪音同样是环保的威胁。记者了解到,在组委会的监督下,参加展出的车企都自觉地调低了发布会时的背景音乐音量。记者甚至注意到一个细节,部分企业实施双面打印,以节约纸张。

  随着能源的日趋紧张,毫无疑问,不仅仅是车展,“绿色”将成为我们未来生活的永恒主题。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