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自主品牌加速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到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两亿辆左右,其间车用燃料消费将达到约3亿吨,中国汽车业必须寻求新的替代能源。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纷纷加速了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布局。

  新近完成对沃尔沃收购的吉利集团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专设“新能源主题公园”,展示了2款电池动力车、2款混合动力车型,还有1款可以太阳能为动力源的车型。特别是,在插入式混合动力这种目前较为成熟的新能源技术上,吉利已完成串联、并联两种方式的技术储备并做好了量产准备,预计将在近期上市。李书福表示,为了满足市场的需要,吉利未来将打造更高端的产品。

  作为近几年异军突起的新秀,力帆汽车此次携麾下SUV、620CVT、2010款520、620电动车及微车力帆丰顺5 款全新车型参加北京车展。其中,作为上海世博会警务工作的力帆620新能源电动车,单位里程能耗仅为每公里0.16千瓦时,节能表现优良。据悉,力帆汽车正在考虑引入中科院材料研究所的碳素纤维技术,实现纯电动车的轻量化。预计该车今年年底将实现量产。

  此次车展上,双环汽车不仅有红星小贵族和2010最新款的SCEO亮相,同时还推出了目前正畅销于美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红星小贵族电动乘用车,这款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车目前已获得美国20多项电动车认证,向美国出口了5000多台,售价达到1.85万美元。据介绍,该款车具备时速超过80km/h的动力性和超过150km的续航里程,正常充电时间仅为4小时,快速充电只需15分钟即可完成70%以上的电能。凭借环保、节能、时尚的特点,小贵族电动汽车北京车展上风头甚健。

  是次,奇瑞汽车以2大模块、4大品牌、35款整车和5大最新动力总成强势出击本次车展。奇瑞新能源汽车总经理袁涛表示,今年奇瑞将推出M11ISG等中度混合动力车型,另外QQ、瑞虎等纯电动汽车也将于今年陆续上市。他预计,随着国家购车补贴政策的落实,新能源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在今年将迎来发展的起点,中国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将有明显的突破。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