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汽研C-NCAP公布今年第一撞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9:0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字号: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C-NCAP管理中心公布了今年第一批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在被测的9款车中,获得五星评价的共有5款车型。

  据了解,此次公布评价结果的9个车型中,共涉及2个小型车、3个A级车、3个B级车和1个MPV车型。其中,有7个车型使用的是中汽研的专项资金,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共计297.6万元。被测试的9款车型中,别克新君威、蓝瑟翼神、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和沃尔沃S40五款车型获得了五星评价,而长城酷熊、奇瑞风云2则获得四星评价,另外,青年莲花L3和长安铃木新奥拓则获得三星评价。

  按照C-NCAP 2009年版新规则,这9个车型的每辆车均在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3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其中侧面碰撞试验中增加了后排假人,并在100%正面碰撞中使用了儿童座椅及儿童假人,用以考核后排约束系统的有效性。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