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能源车的创新不只是技术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0:4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能源车的创新不只是技术创新

  新浪汽车:刚才穆先生介绍的时候还曾经提到过我们的概念车和新能源车,关于这两个车能不能给大家再进行一个更详尽的介绍?

  穆懿夫:大家都在谈论新能源车,对于这个新能源技术来说并不是说简单的提一提,最重要的是客户能够购买这样的新能源车。雪铁龙一直是一个创新的品牌,这个创新不止是技术上的创新,还有就是怎么样为客户更好服务方面的创新。我们要引进的创新技术就是Stop&Start,今年我们已经在目标客户群里面开始使用STT的这个车型,这个是在世嘉车型上面有这个技术。这个技术我们掌握的很好,因为我们在欧洲自2004年开始就已经进行了这个销售。这款车可以使得我们减少10%到15%的油耗,而且特别是在城市里面的时候还可以减少排放,这个技术也是比较容易实施的。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当我们使用STT技术的时候,这个发动机遇到红灯或者堵车的时候会处于停止状态,这样的话几乎没有噪音,有一个无噪音的环境是非常舒适的。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说的全混合动力,这个产品是在C4 WRC车型上面有这样一个发动机,可以说这个技术在欧洲我们已经采用了,但是由于成本比较高,所以我们在中国可能要再过三年再进行推广。还有刚才说的概念车metropolis,这个技术是不同的,有一个比较小的发动机可以用来充电,也就是说可以作为混合动力的充电,之后在车顶上有一个太阳能的光板,这个太阳能的光板可以吸收太阳能的能量。这个车是将来的发展趋势,它是非常有效能的,因为可以减少排放,也可以降低油耗。还有一个车就是百分之百的纯电车,这个车是雪铁龙销售全电力车最多的品牌,现在在全世界已经销售了有5千辆。但是这样的车型必须有社会上相应的配套设施,还要考虑到成本问题,所以目前不能给用户带来直接的价值,这个技术目前主要是使用在公务车或者是公共事业用车上面。

  新浪汽车:刚才穆先生讲到了雪铁龙更多的车型,不知道穆先生对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型有没有一些感受?以及他对中国制造车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穆懿夫:这是很难回答的一个问题,我认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是很迅速的,我到中国也快四年了,我看到了在汽车方面有很大的发展。这对于中国社会来说是很好的事情,因为自主品牌也是在寻求客户的需求来发展技术。

  新浪汽车:谢谢穆先生参加我们的访谈,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