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

思域

思域高动力低油耗 成就领军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0: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般来讲,同级车型排量越大,动力会越强,其油耗也相应增大。然而,融入尖端控制技术的极少数车型却在敲打着这一约定俗成的观念,毕竟,能做到如此效果甚难。就拿目前车型很多且动力较能满足需求的1.8L车市来说,其中能真正做到超高动力与极低油耗完美结合的车型亦屈指可数。

  作为1.8L车市领军车型,CIVIC(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去年创造了近10万辆的年度销量,之所以能傲视群雄,主要还是得益于其被大众消费者广泛认可的 “1.8L排量,2.0L动力,1.5L油耗”最佳效果。在国家权威机构评选中,CIVIC(思域)更是斩获"1.5L-2.0L排量车型中的最省油车型"称号。在这里,我们不妨深入研究一下这款1.8L车市的中级精品车型。

思域
官方价格:12.98万-17.6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78-26.98万元 思域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东风本田

  尖端技术激发高动力

  论动力,1.8L胜过1.6L不容置疑,但要媲美2.0L看似天方夜谭。事实上,提升动力可以通过融入领先科技系统、控制发动机气门开合的时间、流畅的车身设计及降低整车负荷等来做到。CIVIC(思域)启用了Honda最新开发的1.8升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可以输出103kW的最大功率和174Nm的最大扭矩。其亮点就在于通过在行驶状态下控制气门关闭时间,可以控制发动机的混合气吸入量在最佳状态。当车辆急加速和拉高速时,控制气门的凸轮组会切换到高速状态,发挥发动机的最大潜能,使得1.8L i-VTEC发动机达到2.0L级动力标准。

  此外,CIVIC(思域)在同类车型中车重负荷小,流线外观设计让风阻系数降至较低。仅1210KG的车重配备205宽胎,保持了底盘稳重同时发动机负荷不大。尖端的i-VTEC技术、精湛的控制技术、领先的造型设计,成就了CIVIC(思域)1.8L排量可以媲美2.0L的动力。

  权威数据论证低油耗

  比油耗,1.8L能做到与1.5L相差无几,更是难能可贵。CIVIC(思域)的发动机在车辆驱动或者加速时能令进气效率最大化,实现最大扭矩的行驶,而当发动机低转速时通过推迟关闭吸气阀门以降低油耗。同时,其采用的5速变速箱技术,在很大程度上也比同级4速变速箱技术更节油。与1.5L相差无几的油耗,为驾驶者带来的却是1.8Li-VTEC发动机的澎湃动力,驾驶乐趣自是更高一筹。

  日前国家权威部门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显示:思域1.8L AT的平均油耗也只有7.2L/百公里,而1.8L MT仅为6.9L/百公里,为中型车油耗最低。相比同级别1.8L车型约为7.8L的平均油耗,CIVIC(思域)每百公里至少省下0.6L的汽油,按目前北京地区6.6元/L的油价及一年行驶两万公里计算,一辆CIVIC(思域)一年至少为车主省下800元。

  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1.6L-2.0L排量车型一直是中国消费者选择家轿的主流车型,今年消费者购车更加理性,不会盲目购买小排量。而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5%作为目标的中国,今后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将更加严苛,车企必须在节能环保上多下工夫。大势之下,像CIVIC(思域)这样能把超高动力与极低油耗进行了完美结合的车型,势必再创1.8L市场的销售奇迹。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