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同比增长73% 阿根廷汽车工业强劲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7:44   新华网 字号:

  阿根廷汽车生产商协会6日公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的汽车产量为12.4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73%。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阿根廷汽车工业出现强劲复苏趋势,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统计显示,今年头3个月阿根廷的汽车出口量和销售量与200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01.3%和48.4%。

  在出口方面,巴西经济的迅速回暖使得阿根廷向这个南美邻国出口汽车数量猛增。今年3月阿根廷向巴西出口汽车数量同比增加了114.3%。第一季度阿根廷向巴西出口汽车占该国汽车出口总量的87.1%。

  阿根廷汽车生产商协会主席塞萨尔·罗哈斯说,2009年第一季度是阿根廷汽车工业遭受金融危机影响最严重的时期,产销量大幅下滑,因此今年第一季度汽车业出现了同比罕见的高速增长。预计今后几个月阿根廷汽车工业仍将保持增长趋势,但增速会逐步放缓。

  据阿根廷汽车生产商协会预计,今年阿根廷的汽车产量有望达到61万辆,与去年53万辆相比增加15.1%,再创历史新高。宋洁云 冯俊扬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