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丰田在韩国召回1.3万辆汽车 再次鞠躬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8:14   新闻晨报 字号:
丰田公司韩国分公司总裁中林久男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车主鞠躬致歉。
丰田公司韩国分公司总裁中林久男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车主鞠躬致歉。

  3款汽车脚垫存在缺陷,可能阻碍油门踏板正常运作,分公司总裁向消费者致歉

  □闫 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韩国国土海洋部6日说,由于存在安全隐患,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韩国分公司已宣布召回3款车型汽车,总计近1.3万辆。丰田公司韩国分公司总裁中林久男(音译)同一天向消费者道歉,承诺成立专门部门,解决召回相关问题。

  召回3款问题汽车

  国土海洋部说,由于在韩国销售的丰田汽车存在制造缺陷,可能导致安全事故,丰田公司韩国分公司将召回12984辆丰田汽车

  计划召回的车辆分别为雷克萨斯ES350轿车、丰田凯美瑞轿车和凯美瑞混合动力车。3款汽车的脚垫存在缺陷,可能阻碍油门踏板正常运作。

  此次计划召回汽车中,有11232辆雷克萨斯ES350轿车、1549辆丰田凯美瑞轿车和203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今年1月以后出厂的丰田汽车尚未发现存在类似缺陷。

  分公司总裁鞠躬致歉

  韩联社援引国土海洋部声明报道,召回车辆从4月19日开始将在丰田指定的售后服务中心接受免费维修。

  丰田公司韩国分公司总裁中林久男6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车主鞠躬致歉,“我在此为给(韩国)汽车消费者带来的不便和担忧致以真诚的歉意”。中林承诺,公司将成立专门中心,应对与汽车召回相关的一系列问题。

  韩联社援引中林的话报道,召回是采取预防措施,“丰田车没有危险……因零部件故障引发危险情况的几率极小”。

  当被问及与欧美国家相比丰田为何在韩召回动作迟缓时,中林始终默不作答。

  被批没能迅速反应

  韩联社说,尽管丰田韩国分公司已向韩国消费者道歉,但这一道歉“迟到”近两个月。而此前数周丰田韩国分公司一直坚称,丰田在韩国销售的汽车加速踏板没有故障,不存在安全隐患。

  尽管与在全球召回800多万辆车相比此次在韩召回问题车“不多”,但韩国当地一些媒体和消费者纷纷指责丰田公司没能迅速反应,采取补救措施。

  韩国工业统计数据显示,丰田雷克萨斯轿车今年2月在韩销售下滑,只有320辆。

  美国运输部5日说,运输部正着手对丰田汽车公司处以1637.5万美元罚款,原因是丰田未能就汽车油门踏板隐患迅速告知美国政府。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