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宇通客车拟10派10 扩产2万台解决产能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8:35   证券时报 字号:

  宇通客车(600066)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82亿元,同比增长5.35%;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6.11%;基本每股收益1.08元,同比增长5.88%;拟每10股派现10元。

  年报显示,2009年宇通客车进一步扩大产能,并根据市场情况优化销售策略、供应链管理,严格控制成本。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生产客车2.86万台,销售客车2.82万台,实现营业收入87.82亿元。在行业销量萎缩的情况下,实现了销售金额和数量的双增长。宇通客车称,2010年公司将根据董事会制定的扩产2万台产能的计划,积极推进扩产相关工作,解决公司的产能瓶颈。

  2010年,宇通客车将围绕战略规划,认真贯彻战略落地措施,全面分析竞争对手,消除潜在的竞争威胁,发挥优势,占领市场、品牌、竞争力的制高点,全面超越对手,并拉开差距。同时,在国际市场缩小与国外知名品牌的差距,全面完成2010年既定经营目标,为实现“巩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成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此外,宇通客车表示,鉴于目前郑州大方和上海杰隆的股权已经处理完毕,云杉创投已经无任何资产,董事会同意注销云杉创投,办理注销的法定税费由有限合伙人按比例承担。

  2008年5月,宇通客车作为有限合伙人以现金方式承诺出资3亿元,与控股股东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亿元发起设立有限合伙企业郑州云杉创业投资中心。2008年7月,云杉创投向郑州新大方高科重工有限公司(原郑州大方桥梁机械有限公司更名)投资2997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3.15%;2008年9月,云杉创投向上海杰隆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20%;2009年6月,云杉创投将持有郑州大方7.89%的股权转让给宇通客车;2009年7月,宇通客车停止向普通合伙人郑州云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付管理费用;2009年12月,云杉创投将持有上海杰隆12%的股权转让给宇通客车。

  2009年12月,宇通客车同意暂停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认缴出资,并在保证公司利益的前提下由普通合伙人制定实施已投资项目的权益处理方案,全体合伙人经共同协商,制定了已投资公司股权按出资比例转让给有限合伙人的方案:股权转让款无需支付,已支付的管理费用不再返回,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投资成本;转让完成后注销云杉创投。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