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余家车商碰头 对“限行”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 10:26   华西都市报-生活周刊 字号:

  各车商开始大量备货,应对“限行”前可能出现的消费高潮

  就在成都市交委发布将举行控制成都市中心城区机动车总量听证会的消息后第七天,成都市20余家主流车商齐聚一堂,召开了一次关于如何应对“限行”的会议。据悉,此次会议没有邀请媒体出席,但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在此次会议中达成的共识,将作为成都汽车行业的意见,上交给主管成都汽车流通的成都市商务局,并作为4月28日听证会的一项建议。与此同时,成都车商也展开了积极行动,如大量备货、推出各种促销活动等,希望在“限行”前抓住市场机遇,提高销量。

  应对“限行”20余家车商碰头想对策

  上周五,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成都市的三和、港宏、申蓉、建国、西物、启阳、锦泰等20多家主流车商老总和代表在四川省汽车汽配商会、四川省汽车流通协会的组织下,召开了一次应对成都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的会议。会上,众车商针对成都市中心城区控制机动车总量提出自己的意见。据四川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吴斌介绍,此次会议主要是收集成都市车商的意见,并将意见梳理出来,向4月2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反映。

  据了解,出席此次会议的大部分车商认为,如果以摇号上牌的方式控制机动车总量,将抑制成都市的汽车消费,不利于汽车行业的发展。一位与会人士告诉记者,要控制机动车总量,与其限制上牌,不如限制使用,比如可以像北京尾号限行那样,每周限行一天。另外,也可以通过提高养车成本,比如收取一定的道路拥堵费等来控制。一位车商老总则表示,当前最紧要的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在公共交通尚不完善的情况下,就限制私家车的使用和消费,将对汽车产业的发展不利。

  一位负责营销推广的市场部经理认为,如果采用拍卖号牌的方式控制,也不现实,因为成都还未达到北京、上海那样的经济水平,而且拍卖号牌将对经济型车产生较大影响,“消费者肯定会认为,花几万元买一个车牌,如果是挂在一个低价位的车子上,那就太不划算了。”还有一位老总认为,即使要限制上牌量,也应该有一个过渡期,让行业内部和消费者都做好充分的准备。

  提高库存备战“限行”前市场

  距离听证会还有20多天的时间,车商们尚不知道政府会出台怎样的政策来控制成都市中心城区机动车总量的增长。但是,成都车商已经开始为市场做准备了。“一旦控制上牌,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就会提前购车。”一些车商如申蓉、港宏等正在考虑增加备货,提高库存。据了解,有的车商甚至在厂家规定任务的基础上,考虑增加50%的进货量。此外,大部分车商已经做好了4月份的销售准备,并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展会、试驾活动,并且也推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优惠促销,希望最大程度地提高销量。

  记者张欣男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