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奥迪新能源车型亮相科技日 驶向绿色未来(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生动翔实的专题讲座

  翌日,奥迪科技日的讲座与试驾活动正式开始。讲座分为发动机与传动系统、轻量化结构、智能高效系统、未来动力系统四个专题,并邀请各部分的核心技术主管为媒体嘉宾做现场讲解。为达到最好的展示效果,奥迪公司安排每二十人为一小组进行workshop详细讲解,各专题每日累计演讲四次,在长达四日的活动中一共演讲十六场次。在各专题教室内,发动机、传动系统、白车身等众多零部件和车型解剖模型琳琅满目。远道而来的德国专家采用演讲、实物教学、现场互动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力求通过实物和模型的现场演示达到最为形象、直观的传授效果。听完精彩的演讲之后,嘉宾与讲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并对“小班授课”的workshop形式表示了高度认同,纷纷感言收获颇丰。

奥迪公司<a href=变速箱电子装置及车载排放诊断系统部门主管史蒂芬·维塞尔(Steffen Vieser)讲解高效发动机技术。" src="http://i0.sinaimg.cn/qc/2010/0402/201042102350.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奥迪公司变速箱电子装置及车载排放诊断系统部门主管史蒂芬·维塞尔(Steffen Vieser)讲解高效发动机技术。" />
奥迪公司变速箱电子装置及车载排放诊断系统部门主管史蒂芬·维塞尔(Steffen Vieser)讲解高效发动机技术。

  “ASF奥迪空间框架结构之父”奥迪轻量化研究中心主管海因里希·蒂姆(Heinrich Timm)先生现场解答嘉宾提问。

  奥迪公司模拟模块及不稳定温度控制团队主管沃尔夫冈·普提加姆博士(Dr. Wolfgang Puntigam)讲解车载空调技术。

  奥迪公司国际市场需求管理及本土化和测试主管卡尔·霍夫(Karl Hofer)讲解奥迪高效模块。

  奥迪公司电气/电子设备研发部门主管艾理希·帕什(Erich Pasch)讲解LED大灯技术。

  奥迪公司电动和混合动力项目主管马丁·弗洛伊登哈根(Martin Freudenhagen)讲解奥迪e-tron电动车技术。

  奥迪公司燃料电池研发主管弗里德里希·威廉 博士(Dr. Friedrich Wilhelm)讲解氢燃料电池技术。

  阵容强大的试驾车队

  除精心呈上的精彩教学外,奥迪公司还将阵容强大的车型组合投入到试驾活动中,包括为公众所熟知的A4L、A6L、A8L、Q7,极其吸引眼球的跑车TT,在开幕式上尽显锋芒的A3 Sportback与A5, 广受关注的新上市国产Q5等。奥迪家族成员的大规模亮相展示出气势如虹的品牌魅力。在桂林市区中的试驾路线上,驾驶者尽情在青山绿水中驾驭高性能与低排放并存的奥迪车辆,一路风光尽收眼底,尽享绿色科技与自然风光的和谐相融之美。

  此外,一款令人意想不到的明星车型——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FC(Hydrogen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车也出现在试乘车型队伍中。与配备传统内燃机Q5相比,这款车的动力毫不逊色,但明显没有传统内燃机所带来的噪音和震动,而且这款车排出的只有水而没有任何废气,令人对奥迪新能源技术的大好前景充满期待。

奥迪Q5越野路试驾车队
奥迪Q5越野路试驾车队
 
奥迪A3 Sportback试驾车队                               奥迪TT试驾车队
奥迪 Q5 HFC 氢燃料电池车
奥迪 Q5 HFC 氢燃料电池车

  早在2007年,“奥迪科技日”在中国的首次举办使奥迪成为首家将大规模科技展示活动引入中国的汽车公司。此次,奥迪投入了大量的心血与热情,力求将绿色科技的理念全方位、生动详尽地展示给中国消费者。这体现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推进环保事业的坚定决心。奥迪对环境的关爱与责任感使品牌魅力增色不已。

  ###

  关于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由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于1909年7月16日创立,拥有超过百年的传奇历史。秉承“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奥迪不断挑战现状,引领技术和设计创新。2008年奥迪品牌全球总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连续13年刷新销售纪录,并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国际汽车厂商之一。自1988年奥迪品牌进入中国以来,经过20余年植根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凭借在品牌、产品、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始终领跑国内高档汽车市场。2009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达到157,188辆(不包括香港),同比增长33.1%。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产品线涵盖A、Q、R三大系列,包括A系列轿车车型A4L、A6L、A5/S5、A8L/S8;Q系列SUV车型Q5、Q7;R系列跑车车型R8、TT/TTS。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拥有国内最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160家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95个城市,其尊贵、完善的服务共8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