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与武汉政府签低碳汽车发展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9: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3月25日,在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以及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的共同见证下,雷诺-日产联盟在日本横滨与武汉市政府就推广电动汽车签署了进一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推广电动汽车的合作已步入新的阶段。

  “武汉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将武汉市建设成一个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电动汽车的引入将是实现这一愿景的有效手段。”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指出,“此次签订的协议将会切实有助于我们实现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的目标。”

  “雷诺-日产联盟一直认为,电动汽车的普及将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做出重要贡献。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与超过50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签订了联合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合作协议。” 西川广人表示, “我们非常自豪能成为第一个在中国签订此类合作协议的国际汽车品牌。我相信这种双赢模式将为电动汽车在武汉的引入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本协议,双方将从2011年开始,率先采用25台日产电动汽车在武汉展开电动汽车推广的市场调研。为此,武汉市政府则计划在未来两年间建成250个充电装置以支持电动汽车的顺利运行。在武汉市指定区域还将建成2个快速充电装置。除此之外, 双方还将在此基础上开展针对公众的电动汽车普及推广活动的合作。

  作为中国率先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的13个试点城市之一,武汉市也是第一个和雷诺-日产联盟签订推动电动车发展合作协议的城市。双方已于2009年4月在北京首次签订了推动电动车发展的初步合作协议。

  日产LEAF将是日产汽车首款引入中国的电动车型,也将是适用于该协议的日产电动汽车。该车作为全球首款经济型紧凑车型,将于2010年底前在日本、美国和欧洲首先上市。这辆由层叠式锂离子电池驱动的五座轿车巡航里程可达160公里。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